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果脯蜜饯小企业四成有问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 11:23 金羊网-新快报

  据新华社电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近期对果脯蜜饯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19日公布的抽查结果显示,产品抽样合格率为62.5%。其中一些大型骨干企业产品质量比较稳定,产品抽样合格率为100%,小型生产企业产品质量存在的问题较多,产品抽样合格率为59.5%。

  抽查发现,果脯蜜饯产品中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问题比较严重。国家标准规定,甜
蜜素在话梅、陈皮等产品中的使用上限为每千克不超过8克,本次抽查中有的产品被检出甜蜜素为每千克31.2克。国家标准还规定,糖精钠在蜜饯中的使用上限是每千克不超过0.15克,抽查发现有些产品超过标准近12倍。

  抽查发现的其他质量问题还包括,由于部分企业对车间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重视不够,或者对包装材料消毒不彻底,造成产品微生物指标超标。另外二氧化硫不合格、铅含量超标、食品标签不符合标准要求等问题也比较突出。

  记者了解到,各地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将督促有关企业加强技术培训,严格控制食品添加剂的使用,加强原辅材料进货验收和产品出厂检验制度的管理,提高产品质量,严格按照国家标准组织生产,保证产品质量。

  (观宇/编制)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