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实用提醒:交税不符多退少补 欠税需到区局办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 11:21 金羊网-新快报

  广州市民自助缴纳车船税二百万次

  新快报记者 叶志明 通讯员 韦凡记者昨日从广州地税局获悉,自从2004年推行“e路通”、“好易”、“交费易”三种电子自助缴税方式缴纳车船使用税和车船使用牌照税以来,至今广州已有近二百万车次使用自助缴税方式缴纳了车船使用(牌照)税。近日广州地税局进一步完善了该套系统,并对一些纳税人反映该系统在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了明确
,广大车主将可以更加轻松使用该套系统缴纳车船税了。

  车主事先了解应交多少税

  据悉,现时有部分车主通过自助缴税系统缴纳交车船税后才发现,其在自助系统所交的税额与应纳税额不符。广州地税表示,车主在交纳车船税时,首先要了解清楚其所属车辆应交多少车船税。如果车主在自助缴税机缴纳的金额小于实际应纳税额,且未及时到税务机关补税的,税务机关将视作欠税处理。车主应到区地税局前台补缴税款;如果自助系统缴税金额大于实际应纳税额的,车主也可办理相关退税手续。

  欠税的不能自助缴交

  一些车主反映,自己在主动前往缴纳车船税时,却发现自助缴税系统中查不到自己车辆的资料,无法缴税。广州地税表示,出现此种情况多是车主在往年有欠缴车船税的情况存在,因此必须到区地税局前台缴纳往年及当年税款。据了解,对于车辆出省需要索取税讫标志的,车主可通过自助缴税系统和广东发展银行缴纳车船税后,到天河区地税局领取。对于已在自助缴税系统完税但税务机关反映查询不到其纳税资料的,纳税人可携带在自助缴税系统缴税时的凭条与好易公司、金信公司联系解决。

  一、现时广州市车船税缴纳方式:

  属企业或单位的,在所在区地税局申报纳税;属于个人的,除了使用市内各“e路通”、“交费易”、“好易站”自助缴税外,还可到广东发展银行设在车管所的代征点办理(新购置车辆必须在此办理)。

  二、车船税缴纳时间:

  车牌号码末位数(“1”和“2”除外)对应的月份。如车牌尾数为8的,应在8月份缴纳车船税,车牌尾数为0的,缴税时间为10月份。车牌尾数为“1”或“2”的,则在当年11月或12月申报纳税。纳税人在纳税年度内也可提前申报纳税。(观宇/编制)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