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尼日利亚恐怖威胁推涨油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 11:01 证券时报

    纽约期油价格上周五再度创新高,主要因为巿场忧虑尼日利亚的石油出口会受阻,以及担心汽油及取暖燃油会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另据一调查公司指出,纽约期油年内可能飙升至62美元。

    纽约期油在接近尾巿时一度升至58.6美元一桶,打破4月初58.28美元的纪录,是其自1983年推出以来的新高,收巿报58.47美元,升1.89美元,升幅3.3%。

    有交易商表示,美国、英国及德国都因为恐怖袭击威胁,关闭驻尼日利亚的大使馆,巿场担心,恐怖份子的目标除了西方国家的大使馆之外,还会破坏石油设施。交易商还称,因市场忧虑炼油设施不能满足夏季驾驶高峰期对汽油的需求,加上美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因受到恐布袭击威胁而关闭,都刺激期油买盘增加。尼日利亚是全球第8大石油出口国,占美国进口原油量10%。

    另据最新消息,尼日利亚政府官员周六称,该国南部一军事组织释放了6名被其绑架的壳牌公司驻尼日利亚的工人和技术人员,他们要求壳牌因其采油造成的环境污染而做出赔偿2000万美元损失给当地社区。这些犯罪分子经常采取袭击外国石油公司工作人员或者破坏其采油设施。

    另外,根据RBC Capital Markets访问了接近50名能源企业管理层及机构投资者显示,大部份受访者预期,纽约期油价格今年内将可能升至62美元,创纽约期油合约推出以来的历史新高,但到年底前将会回落至53美元,之后5年将会逐步回落。

    调查显示,2/3受访者估计,油价在未来五年将会跌至35美元一桶,但有1/3受访者就估计,未来五年,油价有机会飙升至100美元。另外,84%受访者认为,最快要到2007年,伊拉克的产油量才会有较大幅的增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油价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