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第二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20日启动 42家公司入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 21: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九日电(记者魏晞)中国证监会将于六月二十日正式启动第二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此番共选定四十二家上市公司,数量是第一批试点的十倍以上,涵盖大型中央企业、地方国企、民营企业和中小板企业等不同类型和层面的企业。投资者颇为欣喜地看到,长江电力、宝钢股份等大盘蓝筹企业亦榜上有名。

  随着六月十七日首批试点公司之一的金牛能源试点方案以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赞成比
例通过临时股东大会表决,首批四家试点企业改革试点基本结束。但其中,市场投资者对首批试点企业规模较小、公司代表性不够强、首批试点方案较为雷同、推广适用性不够等问题均有所反应。

  为此,第二批试点扩大了试点企业的覆盖面,增强了试点公司的代表性和试点方案的多样型、适用性。比如,对于市场反映的首批试点中缺乏蓝筹企业参与的情况,第二批试点引入了长江电力、宝钢股份等大盘蓝筹企业参与改革;对于市场反映的首批试点方案不够多样化的问题,在第二批试点中鼓励试点公司进行方案创新。

  中国证监会负责人对此发表谈话时表示,只要上市公司和保荐机构提出的试点方案符合现行法律法规要求,有利于保护公众投资者合法权益,维护市场稳定,并能够得到现有相关业务规则和技术系统的支持,都可以进行改革实践。

  证监会表示,第二批试点企业的产生是公开透明、合乎规范的。在证监会关于启动第二批试点的通知下发后,许多上市公司踊跃报名,保荐机构积极推荐,但由于方案涉及的有关程序尚未完成等原因,部分公司未能进入第二批试点。股权分置改革还在继续进行,对上市公司来说,只要能够拿出合法合理有利于市场稳定发展的改革方案,都可以继续参与股权分置改革。

  相关负责人称,随着股权分置改革向纵深推进,改革启动之初存在的诸多不确定性正在逐步消除。作为资本市场的一项全局性、根本性制度变革,第二批改革试点仍具有相当的复杂性和艰巨性,证监会将在坚持既定改革思路和原则的基础上,有序推进试点工作,稳定市场预期,注重投资者尤其是公众投资者的权益保护。对于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将在试点过程中不断进行总结,并作适当的调整和完善。

  入选第二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的公司包括:上港集箱、宝钢股份、中信证券、银鸽投资、人福科技、广州控股、郑州煤电、金发科技、物华股份、华发股份、浙江龙盛、华联综超、凯诺科技、风神股份、亨通光电、中化国际、长力股份、华海药业、天威保变、恒生电子、卧龙科技、中孚实业、申能股份、宏盛科技、东方明珠、国投电力、长江电力、宝胜股份、农产品、吉林敖东、鲁西化工、韶钢松山、新和成、伟星股份、传化股份、永新股份、鑫富药业、中捷股份、海特高新、苏宁电器、七匹狼、苏泊尔。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