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民企投巨资在俄建炼油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 10:20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哈尔滨专电

  我国一家民营企业将投资10亿元在俄境内建炼油厂并同时进口成品油。

  总部设在哈尔滨的龙都石油有限公司(原齐齐哈尔市龙庆石化有限公司)与俄罗斯秋明市油都石油公司17日签订协议,双方将共同在乌拉尔地区建立炼油厂,对当地秋明油田进
行开发。

  龙都石油公司总经理刘立柱告诉记者,炼油厂建成后将每年向中国输送其生产的三分之一成品油,约200万吨。“这些成品油将主要在黑龙江省内销售,满足当地汽车用油的需要。”他说,目前相应的石油储备库已在哈尔滨建成,容积为30万立方米,是该市最大的石油储备库。同时,公司计划主要通过铁路运输来进口成品油,具体的路线还没确定,但经过后贝加尔斯克到满洲里这一路线在考虑范围之内。“关于这条路线运力紧张问题,俄罗斯有关方面已表示将会尽力协调。”该公司经理温向宏说。

  2001年就获得国家成品油批发牌照的龙都石油公司是全国成品油仓储能力最大的民营企业,仓储能力达10万立方米。此次是该企业首次从国外进口成品油,以前都是直接在国内的各大油田购买。

  刘立柱说,这次的合作将大大增加黑龙江地区的石油储备,缓解该地区因国内石油资源不足而造成的成品油供应紧张。“同时,俄罗斯质优价廉的石油将为我们带来长期稳定的利润。”俄罗斯油都石油公司驻中方代表赵颖说,现在,俄罗斯对单纯的成品油出口控制严格,但是对于中方来俄投资建厂却很欢迎。这有利于解决其开采资金不足、劳动就业等问题。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