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周末请爸爸吃大餐:素菜自助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 12:3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父亲节到了,又是孝顺的子女们好好回报父亲的特别日子。我们应该请劳苦功高的父母们吃什么好呢?

  天气热,吃荤太多总觉得油腻,很想换个口味吃素吧?可是风闻市内几家著名素菜馆的价格真不是普通的高,尽管只是偶尔一餐半餐,但计算起来总觉得不划算,不仅没有肉类进肚,花几十元还只能吃个半饱,真没趣啊!

  随着自助餐的风行,不仅有沙律自助、雪糕自助的涌现,现在连吃素也搞自助餐,这可乐了不少素食爱好者,也吸引了很多注重健康的新鲜食客。

  22元一位的价钱吃素是不是很合理呢?在水云天茶馆的午餐,这个价钱便可以吃上数十个素菜品种,除了传统的素菜,还有新派的素菜品种。

  就像普通的自助餐一样,这里品种不少,有干果、素菜、豆制品、蒸笼点心、热菜、粥、汤等,品种多,不仅搭配营养均匀,也让食客打破食素没有什么可食的旧观念。热菜的品种很多,如素鸡、素鸭、素鱼、素菜饺子、斋烧鹅、鲜腐皮、菠萝咕噜肉、仿制烟肉卷、酿茄子、凉瓜盏、叉烧炒芹菜等,看上去都像荤肉,闻上去香喷喷的,吃进口味道还不错呢!这些热菜都以电磁炉保温,保证出品的温度不变,这样更环保,也不影响餐厅环境。

  素菜则没有加热,品种也不少,如凉瓜丝、萝卜丝、豆角、青瓜、面条等,味道调得很好,也有镬气,不少还打了个美味的芡汁。蒸笼点心有腐皮卷、魔芋螺肉等,我很喜欢这里的腐皮卷,比外面的茶楼更美味。干制点心的品种更雷同于普通茶楼,但款式更多,如合桃苏、酥皮包、三鲜炸春卷、糯米糍、素叉烧酥、菊花酥、蝴蝶酥、番薯挞、曲奇饼等。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蛋挞并不是普通的蛋挞,为了坚持吃素原则,蛋挞里面没有放鸡蛋,而是以奶粉代替,吃起来感觉就是不同,但我个人还是喜欢有鸡蛋的蛋挞了。

  汤品方面这里也供选择,但据说款式会不定期更换。当日喝到百合南瓜汤,还有五行汤,即牛蒡、萝卜、红萝卜、冬菇等共冶一炉,五种颜色代表金木水火土,挺有玄机的!嘉莹

  贴心提示

  此素菜自助餐只在周一到周五的午市供应,夜晚只供点菜,而中午也可不食自助选择点菜。22元一位的价钱是全包,不加收,店员会提醒食客不要浪费,否则就失去食素的意义了。

  地址:净慧路光孝寺东侧

  (侯颖/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