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父亲节食谱——牡蛎大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 12:3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父亲节快到了,在此推荐几种牡蛎的制作方法,以供参考。心灵手巧的你,不妨尝试动手制作,给亲爱的爸爸一份惊喜吧。

  一、白灼生蚝

  做法:1.用火腿、老鸡、瑶柱、瘦肉煲3小时汤,并放入芍药、葱末、枸杞等成份。2
.酒精炉点燃高汤。3.随个人喜好,可蘸日本芥末,生吃生蚝,也可配鲜香味调料将生蚝涮着吃。

  二、新西兰鲜蚝配香葱红醋汁和辣味汁

  做法:1.香葱红醋汁:把切好的调料放在碗里混合。2.辣味汁:把切好的调料放在另外一个碗里混合。3.把鲜蚝洗净用蚝刀把鲜蚝打开,打开的鲜蚝不要用水洗,原汁原味。4.准备好一个大盘放好碎冰把鲜蚝摆放在冰上,把调好的汁放在容器中摆在旁边,以备蘸着吃。

  三、姜葱铁板生蚝

  做法:1.先把牡蛎剥壳洗净切开,用开水汆至八成熟捞出沥干。2.用广东小葱、生姜起锅爆香3分钟。3.生蚝落铁板,淋上热油即可。

  四、温鲜蚝配甜椒和香葱

  做法:1.将洗净的鲜蚝打开,取出蚝肉。2.取一煎盘倒入橄榄油,放干葱碎,小火炒香,加入鲜蚝,烹白酒,柠檬汁,甜椒碎,盐和胡椒,注意不要炒得时间太长,勿过熟。3.将炒好的蚝肉放入洗净的蚝壳中,上面撒上香葱碎。

  五、泰汁烧生蚝

  做法:1.将生蚝洗净后,用姜酒、调味料腌制5分钟。2.上锅煎熟。3.淋上泰汁。

  六、鲜蚝

  做法:1.将洗净的鲜蚝打开,把所有的备料放在一个大碗中。2.将调好的面包渣和香草撒在每个鲜蚝上,将鲜蚝放在烤盘中,放进200度的烤箱中烤5分钟。3.把烤好的鲜蚝放在一个盐垫底的大盘中,再撒上一些鲜香草。

  七、天然牡蛎汤

  做法:1.鲜牡蛎肉60克洗净,切小片。2.紫菜清洗放入大碗中,加清汤、牡蛎肉片、葱花、细姜丝,放入蒸锅蒸30分钟。3.取出加入精盐、味精、胡椒粉、绍酒调匀。

  八、牡蛎鲫鱼汤

  做法:1.把鲫鱼去鳞、腮、内脏,洗净;豆腐切4厘米长、3厘米宽的块;姜切片,葱切花,青菜叶洗净。2.把酱油、盐、绍酒抹在鱼身上,将鲫鱼放入炖锅内,加入鸡汤,放入姜、葱和牡蛎粉,烧沸,加入豆腐,用温火煮30分钟后,放入青菜叶即成。

  九、可制蚝油

  做法:把加工时煮剩的汤汁经浓缩后制成美味诱人的“蚝油”,或者将牡蛎去壳后加酒用微火煮约一小时,再使用砂布袋将汤汁拧干,继续煮到汤汁呈浑浊状态,趁热密封在瓶子里,也可作为调拌食物或炒菜时的调味料。用蚝油烹调出的蚝油牛肉、蚝油生菜、蚝油鲍片等菜肴味道独特。

  十、生吃

  渔民吃牡蛎时直接将海边附着在石头上的蛎房凿开用烈火烧,挑出房中的肉生吃。它在西方人的眼中是惟一能够生吃的贝类。我们生吃前需三思,因为内地的牡蛎无论海产还是养殖,都要经过长途跋涉,新鲜程度不好评价。如果是沿海空运才可生吃,将新鲜牡蛎洗净放入沸水中,汆、烫去壳,蘸含姜、胡椒粉的海鲜汁或辣酱油。

  (侯颖/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