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农垦肉粮油引来300客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 11:30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哈洽会首日,几位慕名而来的哈尔滨顾客流连在北大荒米业的展位前连连称道。据统计,本次北大荒集团推出绿色食品8大类150多个产品,名牌绿色产品多、特色绿色产品多成为黑龙江省绿色产业的一支劲旅。

  突出绿色食品的领军地位,是省农垦总局展出产品的一个特点,有机食品更是格外耀眼。以北大荒农业股份公司为龙头的米制品、麦芽产品系列,以九三油脂集团为龙头的非转
基因油脂系列,以北大荒麦业、丰缘麦业为龙头的小麦制品系列等,已进入我国新一代安全食品、放心食品的行列,并成为本次洽谈会的亮点。

  与世界接轨的有机杂粮、杂豆、特色大豆产品开始面世。北大荒依靠开发期晚,生态环境良好的优势,严格实行新一代的保护性耕作措施,开发有机食品步伐加快。北大荒有机大米、北大荒有机面粉、丰缘有机面粉、龙王有机豆粉等产品成为绿色产品的新生代。以北大荒粮油批发市场为龙头的杂粮、杂豆系列,以建三江、牡丹江、北安、齐齐哈尔、绥化等分局为主的外贸出口产品及山特产品系列,采用可降解的生态包装在展会上深受消费者喜爱。

  与此同时,北大荒的绿色、无公害畜产品一上市就受到好评。以多多集团公司为龙头的罐头制品系列、红兴隆分局的白条鹅、牡丹江的生态鸭产品产销两旺,前景看好。北大荒肉业推出的排酸冷鲜肉,是经过国家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认证的无公害肉产品,正在成为东北地区最大的大宗肉类供应品牌。

  据介绍,北大荒的绿色食品吸引了众多中外商家,韩国、日本、加拿大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外商超过100人,国内客商200余人。连日来,省农垦总局分别同韩国、卢森堡、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商务代表团接洽磋商。据省农垦总局商务局统计,6月15日一天就签订绿色食品合同项目53项,合同金额12亿元。(黑龙江日报)

  作者:金龙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