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试点题材 营造战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 11:02 海峡都市报

  N中方信富

  物华股份(600247):公司最新动态是2005年度拟推出10比3的配股方案,从最近的消息面来看,近期推出配股再融资的公司,据传都需首先递交国有股流通试点改革方案,因此该公司在这次推出10∶3的配股融资方案的同时,很可能需先行申报进行国有股流通试点。新一批流通试点的推行势必也对市场的运行演化方式有很大影响,从成功的三一重工和失败的
清华同方都有不错表现来看,市场对新一批国有股流通试点预期较高,相信也必然成为下一阶段最大机会所在。

  再来看物华股份:前五大股东有三家深圳地区自然人控制的公司,其中第一大股东深圳市中技实业发展公司股东为北京国泰恒生投资公司和自然人张红英女士,北京国泰恒生公司则是成清波、成清泉、盘继顶三位自然人控制。第二大股东深圳晋源则是由唐玉红等三位自然人控制;第五大股东深圳红旗渠公司也是三位自然人股东控制。借鉴三一重工的成功经验,物华股份很可能在新一批国有股流通试点中获得成功。

  控股股东实力雄厚

  实际控制该公司的北京国泰恒生公司具有雄厚的资金实力、良好的融资平台和丰富的资本运作经验。集团合并资产近50亿元,净资产达30亿元,可投资资金数亿美元;直接或间接参股控股的企业达数十家,其中包括两家内地上市公司、一家香港上市公司;拥有担保公司和合作金融机构共同组成的金融平台,并担任众多上市公司、企业集团、高科技企业的金融财务顾问。逐渐形成了在北京以房地产开发和金融为重点、在中西部以路桥建设为重点、在上海以商业设施投资和现代物流为重点、在深圳以高新技术投资为重点的跨地域、多元化的发展格局。

  环保领域实力不小

  大股东中国再生资源开发公司、吉林市物资回收利用总公司等,在废塑料,废电线电缆生产铜型材等废旧物资回收方面有着遍及城乡的收购网点。而无论是废塑料还是废电线电缆生产铜型材等,虽然是生活垃圾,但如果对这些资源进行再生利用,那么不仅是解决“白色污染”问题的首选项目之一,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同时在能源短缺以及矿产资源价格上涨的背景之下又将产生积极的经济效益。物华股份连续四年被中国再生资源行业协会评为系统内最佳经济效益单位,在环保领域的实力不可小视。

  该股在底部横盘多时,有望借试点题材,拔地而起。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