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州再掀个人合作建房波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 10:51 经济参考报

  本报广州电京城的个人合作建房模式4月被“招安”,如今,广州房地产市场上却再掀波澜。截至6月14日,广州个人合作建房网的会员已达340人。发起人魏琨说,发起合作建房并不是仅仅为了省钱,更重要的是寻找一种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和居住理想。

  发起人魏琨有着10多年的房地产从业经验,对整个工程、策划、流程都有亲身经历。去年4月,34岁的魏琨和妻子通过广州车迷网认识了其他5对的情侣,并与他们一起合租一幢
小楼,体会了与志同道合者一起租楼的乐趣与实惠,于是产生了合作建房的设想。

  去年底,北京传来合作建房消息。随后昆明、重庆、天津等地也出现了志同道合者。5月魏琨筹建的“广州合作建房网”开通,掀开了广州个人合作建房的序幕,约有20%的会员为房地产业内人士。

  据魏琨介绍,在非营利的原则下会员共同出资购地,共同组建运作机构,通过招标完成设计、施工、审计等与盖楼相关的各项工作,在广州郊区或更好的位置,建设一栋户户都有免费停车位和宽带的住宅楼或小区。

  对于个人合作建房,业内专家也褒贬不一。广州市房地产专家韩世同博士说,毕竟这是新生的事物,只要手续齐全、运作守法,不妨多支持。但也要防止有人借此非法集资。

  作者::张欣 黄玫

  (来源:经济参考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