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推新方案 外币买卖下周运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 10:46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上海6月17日专电

  记者从外汇交易中心了解到,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将于6月20日正式运行外币买卖系统,这意味着5月18日推出的外币买卖试运行阶段即将结束。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统计,截至6月14日,外币买卖共交易20天,系统成交1123笔,交
易总额折合美元约11.23亿。做市商与非做市商全部签约会员银行有28家。试运行情况比较理想。

  据了解,外汇交易中心为进一步方便银行的交易、清算风控和内部业务处理流程,降低银行交易成本,在决定6月20日正式运行外币买卖系统的同时,适度调整外币买卖方案。

  为了欢迎机构继续“捧场”外币买卖,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决定实施外汇交易“免费大促销”。在6月20至12月31日期间,外汇交易中心将免除会员银行的所有费用,包括年费、交易费和清算费。而在此前,外汇交易中心在《外汇交易须知》上曾规定,银行间外币买卖业务费用有系统软件费用、年费、交易费和清算费用等。交易费用和清算费用都与成交量挂钩,是参与机构最主要的成本。其中,会员按照交易量的百万分之五收取交易费用,按照交易量的十万分之五收取清算费用;做市商银行免收交易费用,按照十万分之一点五收取清算费用。

  如果按照试运行阶段的交易状况估计,外汇交易中心“免费大餐”的让利额超过50万美元。

  此外,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对外币买卖方案作出的调整还有:调整起息日的计算规则,以符合多数银行的习惯做法;向会员银行提供外币买卖系统数据下载接口,使会员银行能够实时、自动地获取成交数据,从而为中台控制和后台结算提供了便利;外汇交易中心还在积极研究系统开放和业务完善方案,如降低最小交易金额、会员端操作功能的进一步优化等。

  业内人士首先肯定了外汇交易中心调整外币买卖方案的举措,“体现出外汇交易中心努力提升服务水平的态度”。但他又分析说,试运行中的成交量也不能排除存在机构“捧场”的情况。“今年的费用是免了,明年呢?毕竟全部费用还是有所偏高,对其他国有银行、有一定实力的股份制银行吸引力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