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沪上首家合资航空公司筹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 10:44 东方早报

  记者昨天从民航总局运输司获悉,中国长城工业总公司有限公司已正式向民航总局申请筹建中国长城航空有限公司。该公司是长城工业联手新加坡两家企业共同投资的,总部设于上海,如果最终获批,将成为首家以上海为基地的中外合资组建的航空公司。

  民航总局运输司发布的公示显示,长城航空由长城工业总公司、新加坡货运航空公司和腾飞投资私人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其中长城工业总公司现金出资
人民币5.1亿元,占注册资本的51%;新加坡货运航空公司现金出资人民币2.5亿元,占注册资本的25%;腾飞投资私人有限公司现金出资人民币2.4亿元,占注册资本的24%。

  长城航空将以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为运营基地,主要经营国际、国内定期货运业务,机场到机场的货运服务、包机服务;为第三方提供地面服务。筹建负责人为原长城工业总公司国际运输事业部总经理陈爽。据悉,该公司运营初期,将从有关单位引进飞行人员,并由新加坡货运航空公司支援成熟的飞行人员,签派、商务等其他人员主要面向社会招聘。

  民航总局华东管理局市场管理处处长李锦高告诉记者,华东管理局已经原则上同意批准长城航空筹建,下一步还要等待民航总局定夺。新加坡航空公关事务部经理潘雪玲在接受本报电话采访时透露,长城航空计划引入2到3架宽体货机,明年上半年投入运营。除经营中国国内航空货运业务外,长城航空还有意拓展美国、欧洲、东北亚及西南亚主要货运市场的业务。

  分析人士认为,2003年5月新加坡货运作为首个试点企业,在厦门、南京享有第五航权,但出于政策的限制,新加坡货运得到的航权尚难满足其需要。组建合资公司以后,新加坡货运将间接享受到更多本土航空货运公司的待遇。

  据了解,长城工业总公司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的全资企业,创立于1980年,是中国政府批准经营对外商业发射、提供卫星在轨交付及开展国际空间技术合作的唯一商业机构。在经营航天技术及产品、提供商业卫星发射服务及卫星在轨交付的同时,还从事国际贸易、卫星应用、科技咨询、工程承包、国际运输、国际展览、旅游等业务。新航货运是全球第三大空运公司,目前拥有14架波音747-400货机,飞往35个国家的68个城市。腾飞投资是新加坡淡马锡下属子公司。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