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人分三六九等 风起服务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 09:2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见习记者蔡琳璐实习生程艳)银行贵宾通道竟然开进大医院,不能不令人咋舌。但放眼四周,越来越多的行业开始实行“客户分层”,将客人分为三六九等,什么金卡、钻石卡、翡翠卡、白金卡、宝石卡……形形色色的凭证,就是最好的例证。

  在银行,贵宾客户既可优先办理业务,还会有专业的理财师为其提供理财意见;在机场或火车站,贵宾客户可在专用的贵宾区域享受茶水点心,上上网、看看杂志,登机(上车
)时间快到了,自有专人提醒;到酒店商场,贵宾客户可享受优惠折扣……

  记者了解到,目前江城所有的银行都有了自己的贵宾客户,只是对其在本行存款或资产总量的起限从5万、10万到50万、100万不等。

  “客户分层肯定是趋势,因为20%的贵宾客户为银行创造了80%的利润。”著名的“二八定律”不仅得到银行界普遍认同,还蔓延到更多的企业、行业之中。

  在外企工作的姚先生,去年在青海自驾游中不幸遭遇车祸。“幸亏我是保险公司的贵宾”,情急之中,他拨通了保险公司的紧急救援电话,当地的工作人员迅速赶到,免费将其送至医院抢救,并垫付了医药费。

  紧急救援可不是什么人都能享受的服务,该保险公司的贵宾门槛是“年缴保费5万元以上”。而另一家可为贵宾提供免费旅游的保险公司,门槛更高,“年缴保费8万元以上或一次性缴保费100万元以上”。

  对于这股如火如荼的贵宾风,社会各界及专家又是如何看待的呢?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