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平板电视,南京要做第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 08:5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卞飞

  【金陵晚报报道】 正如有了苏宁,南京成为家电商贸的中心,有了LG,南京正在成为平板显示器的生产基地。

  记者从南京外经贸局获悉,前5个月,南京18个增资超千万美元项目中竟然有6个是新
港开发区的平板显示器的生产及配套项目,上月新港开发区更被信息产业部授予首批国家显示器件产业园。

  据了解,在新港开发区版图上,LG集团占据了三分之一强,在此工作的韩国人形象地把这个总面积超百万平方米的地区称为“LG市”。到目前为止,这个“LG市”在南京投资已超过8亿美元。

  “LG市”的崛起带动了新港地区平板显示产业的快速集聚,新港已初步形成TFT-LCD(彩色液晶显示)产业链。目前区内已有平板显示研发生产企业60多家,总投资近16亿美元,LCD模组生产全国第一。

  有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平板显示器产业已经成为南京经济开发区的第一支柱产业。平板显示器产业全年实现销售收入341亿元,出口创汇19.85亿美元,均占整个开发区总量的50%以上。

  平板显示产业的快速发展,为液晶电视等下游产业释放了发展空间。

  而随着LG平板显示产业在南京做大做强,越来越多的平板显示器生产和配套项目落户南京。

  据介绍,仅今年前5个月,南京18个增资超千万的项目中就有6个是平板显示器生产和配套项目,分别是增资9900万美金的乐金飞利浦、增资6000万美金的统宝光电、增资5745万元的乐金化学等。

  可以说LG正成为南京引资最好的“广告牌”。

  本月LG将组织3批配套协作厂来开发区考察落户。

  此外,记者从南京外经贸局获悉,一个总投资至少10亿美金的平板显示器产业项目正在洽谈中,一旦项目实现,南京新港将成为世界第一的平板显示器生产基地。

  (编辑 小诠)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