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金牛能源:没有悬念的股东大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 08:5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管伟河北邢台报道【金陵晚报报道】昨天的金牛能源股权分置改革临时股东大会现场没有三一重工的热闹,也没有清华同方的悬念重重,更没有紫江企业的杂乱吵闹。对于昨天的股东大会,记者用8个字概括起来就是:平淡无奇。一位业界人士表示,金牛能源股权分置方案能够通过是预料之中的事情。

  投票结果早就有数

  金牛能源股权分置方案是否能通过,不但要看17日下午现场投票的结果,更要看网络投票的结果。尽管最终的表决结果要到17日下午四五点钟甚至更迟一点儿时间才能出来,但是金牛能源的管理层对其表决结果可以说早就胸有成竹了。因为13日至16日这4天中,网络投票的结果每天都有一个具体的数据,对于上市公司来说,大家早就心里有数。昨天一大早,记者问及金牛能源董事会秘书刘彦春,网络投票的结果到底怎么样时,刘彦春神秘一笑,他表示,大体上的结果他们都有个数了,不过不到最后一刻,这个结果是不能对外公布的。昨天,股东大会现场投票结果以99.9978%通过后,网络投票结果还没有出来之前,一位高管就开始准备“庆功宴”了。

  媒体人数比股东多

  据了解,参加金牛能源临时股东大会现场投票的股东人数共有21位,是4家试点公司股东大会现场中,流通股股东参会人数最少的一家。尽管来参会的股东人数并不多,但这并没有影响到媒体对此次股东大会的兴趣,据记者了解到,中央电视台、第一财经等知名媒体于6月16日一大早就已经驻扎邢台。据金牛能源证券事务部的工作人员透露说,来参加此次股东大会的媒体有20多位,有的记者是兼具了股东身份及股东代理人和记者双重身份。

  媒体股票数占现场表决票25%

  根据金牛能源证券事务部提供给记者的数据显示,21位股东总共代表了7.29万股,而媒体手上所拥有的股票就达到了近5万股,剔除一些手续不全的,记者手中的有效股票数量达到了1.8万多股,股票数量占参加表决的流通股股东有效表决权股份的24.69%。据记者了解到,因为金牛能源的股东大会并没像三一重工或是紫江企业那样,对媒体完全放开,所以有许多记者在金牛能源交易期内就买了100股,作为股东身份来参加股东大会。不过,一位同行表示,此次媒体所代表的股票占到了25%,这还是有史以来的第一次。

  独立董事征集票数“0”

  昨天,金牛能源股权分置临时股东大会第一个议程是,由独立董事杨有红宣布征集投票权的情况,而独立董事杨有红征集的结果令所有的媒体大跌眼镜,因为独立董事征集股票的数量为“0”。据记者了解到,三一重工65岁的独立董事中科院院士钟掘征集到了31位,代表股份37.27万股,清华同方、紫江企业独立董事也都有所斩获,而金牛能源在发了4次催告后,独立董事征集到的票数依然为零确实让人不可理解。一位专业人士表示,金牛能源的独立董事没有征集到股票的原因归根结底在于,征集投票权的手续太麻烦。

  现场反对票数奇高

  根据金牛能源证券事务部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参加本次股东大会现场表决的流通股股东有效表决权股份为7.29万股,其中,同意票代表的股票为6.13万股,反对票代表的股份有1.15万股。据记者了解到,1.15万股的反对票是首批4家股权分置改革股东大会投票现场中,最高的一个。而一位只买了100股金牛能源的投资者告诉记者,她投了50股赞成票,也投了50股反对票。这位小姐表示,“尽管我手里所持有的100股股票的投票效果相对于股份总数来说是微不足道的,但是我投反对票只是想表明我的一个态度,原因是金牛能源的试点方案对流通股股东的补偿太少,与其他几只试点股票相比,这个方案令我们投资者颇为失望。”

  希望用现金增持流通股

  16日,三一重工发布公告称,将用2亿元的现金增持流通股,其目的就是为了维持股价的稳定,更切实地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利益。有了三一重工的范本,许多投资者对金牛能源就充满了希翼,希望金牛能源也能从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出发,用现金增持自己的流通股票。昨天一大早,公司董秘刘彦春就接到了来自上海的股民的询问,刘彦春表示,现在还没有考虑过增持这个问题。股东大会上,某权威媒体记者提及此事,金牛能源董事长刘庆法表示,对这个问题目前也正在做适当的考虑。不过,在昨天的股东大会上,公司高管表示,为了切实保护流通股股东利益,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将获得2.5股股份的对价是非流通股股东与流通股股东经过了充分的沟通后,并以保障流通股股东利益为出发点而得出的对价比例。(编辑 小诠)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