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农资产品质量成投诉热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 08:58 生活报

  近日,哈市消协公布了2005年第二季度投诉报告。从投诉统计的数据中显示,第二季度是农民消费者开始大量购买农机具、农膜和秧盘等农资产品的时候,随之而来的质量等问题居各类投诉之首。

  据统计,哈市消协第二季度共受理消费者投诉429件,解决421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0余万元。

  按投诉商品的类别分:百货类171件,占投诉总量的39.86%;家用电子电器类104件,占24.24%;服务类69件,占16.08%;农用生产淹料类35件,占8.16%;房屋及装修建材类17件,占3.96%;家用机械类9件,占2.1%;其他商品类24件,占5.6%。按投诉商品的性质分:质量问题337件,占78.55%;安全问题17件,占3.96%;营销合同问题13件,占3.03%;价格问题9件,占2.1%;计量问题6件,占1.40%:假冒问题5件,占1.19%;人格尊严问题1件,占0.23%;其他问题31件,占7.23%。

  据哈市消协有关人员介绍,农资产品投诉较多的原因是:一、有些生产者在买农资产品时对产品质量要求不严,导致农民在使用不久就出现质量问题。二、一些不法经营者在销售农资产品时掺杂使假,甚至出售早已过期淘汰的产品,擅自夸大农资产品的性能和用途。三、邮购农资无保证。四、农机产品售后服务跟不上。经营者在农机具出现质量问题时,往往不按《农业机械产品三包责任规定》来履行义务。(生活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