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试点和回购第一股双双平稳着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 06:38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周五大盘围绕10日均线振荡整理,市场关注的两大焦点--实施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三一重工和宣布回购流通股方案的邯郸钢铁表现平稳。上证指数收报1085.61点,微跌0.04%。深证综指收报263.30点,下跌0.48%。当日沪深两市成交分别为84.21亿元和50.05亿元,均较上日有所放大。

  股权分置改革试点第一股--三一重工实施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并于周五更名为G三一,此
前三一重工大股东还刚刚公布了增持流通股的计划,其股价直接以17.50元开盘,而其6月15日的收盘价为23.82元。其后G三一一度有所波动,但整体波幅有限。午盘后G三一跌幅有所扩大,最后收报16.61元,较6月15日收盘价下跌了30.27%,不过其周五全日的振幅只有8.77%。

  首家公布回购流通股方案的邯郸钢铁早盘复牌后以涨停板价5.59元跳空开盘,但随后即在抛盘的打压下一度滑落至5.33元的日内低点,此后邯郸钢铁抛压迅速减弱,其股价基本围绕5.39元上下振荡。最后邯郸钢铁收报5.34元,全日涨幅收缩至5.12%,距离公司提出的回购价格上限5.8元还有8.61%的距离。

  值得注意的是,三一重工和邯郸钢铁当日的成交量都非常可观。三一重工全日成交2.33亿元,换手率达到23.05%;邯郸钢铁全日成交2.02亿元,换手率为7.53%。

  受邯郸钢铁股票发布实施回购公告影响,唐钢股份、韶钢松山、钢联股份等钢铁股全线走强,并带动长春经开等股价跌破净资产个股强劲反弹。

  作者:记者 王波

  (来源:上海证券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