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金牛能源试点方案获高票通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 05:5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昨天,最后一家首批试点股权分置改革的企业金牛能源召开了临时股东大会。结果以95.757%的高票通过了试点方案。

  在金牛能源昨晚统计出来的表决结果中,其试点方案获得了95.757%股份的赞同。参加金牛能源股东大会表决的股东及股东授权代表共7626人,代表股份670219283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90.90%。其中,非流通股100%赞同,邢台矿业集团是唯一的非流通股股东,其代表
股份为520000000股,约占总股本的76.47%;约81.07%参加表决的流通股股份赞同,共有7625名流通股股东参加了表决,代表股份为150219283股。

  值得注意的是,绝大部分流通股股东是通过网络投出的赞成票。记者在大会现场看到,不仅没有一家机构投资者到现场进行表决,而且与会中小股民代表的股份也只有81335股。在到现场参与表决的81335股流通股份中,同意的股份为61320股,占84.17%;反对的股份为11535股,占15.83%。

  金牛能源的试点方案为每10股送2.5股。此外,邢台矿业集团还做出了额外的承诺:邢台矿业集团所持股份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在24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转让,在前项承诺期满后18个月内,邢台矿业集团通过证券交易所出售股份的数量占总股本的比例不能超过5%,且出售价格必须高于8.71元/股的既定最低出售价格。

  与另外两家获准实施试点方案公司有所区别,金牛能源锁定期结束后能够抛售的股份非常有限。据金牛能源董事长刘庆法说,按照河北省政府贯彻国务院相关文件的要求,金牛能源大股东必须保持持股在51%以上的绝对控股地位。在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方案正式实施后,大股东邢台矿业集团持股比例将降至57.63%,即只有6.63%的股份能够抛售。但据记者了解,邢台矿业集团是否会抛售这6.63%股份,目前也存在悬念。金牛能源总经理刘建功说,大股东争取股权分置改革试点的目的于在增持股份。由于大股东90%以上的经营性资产投在金牛能源里面,增持股份有助大股东获得更多的投资收益。

  作者:记者 陈建军 何军

  (来源:上海证券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