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个股动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 05:42 东南早报

  消息影响走势

  中集澄清“裁员说”

  受“出口受阻生产进入淡季,中集集团(000039)裁员超过千人”说法影响,“第一牛股”中集集团昨日的走势令人忐忑不安。记者致电中集集团董事会秘书于玉群了解相关情
况,于玉群表示,公司绝对不存在裁员的情况,不过因为公司第二季度进入生产淡季,生产节奏确实有所放缓。

  昨日有报道称,从第二季度开始,南方中集设在深圳的两个生产基地蛇口中集与坪山中集陆续裁减季节工逾千人,正式职工则分批调休。

  对于有关报道提及的“裁员说”,于玉群称,公司绝对不存在裁员的问题。但是公司第二季度确实处于生产的淡季,相应的生产节奏是有所放缓,用工情况也进行了调整,对于中集来说这些都是正常的生产调整,这种节奏的调整每年都会发生。公司并没有裁员,内部经营状况一切正常。于玉群表示,中集昨天的股票走势,只是说明市场行情太弱,稍有风吹草动就会被过度放大。

  中集集团昨天以10.79元开盘后,放量急速下跌,盘中一度出现抛盘,盘中根本没像样的反弹,空方打压的迹象非常明显。至10点中集触及跌停位置并创下了最低点9.85元后,才开始止跌回稳,此后股价一直维持在10元附近小幅横盘整理,全日跌幅高达9.87%。(全景)

  传闻动摇军心

  科龙进入全面停牌

  停牌两日的科龙电器(000921)昨日非但没有发布澄清公告,相反又发布一则停牌公告,称公司将有股价敏感资料信息进行披露,将在下周一全天停牌,待该股价敏感资料信息披露后,股票恢复交易。外界对科龙被收购的传闻更多了一层猜测。

  据消息人士透露,尽管科龙被出售还没有明确的说法,围绕公司一些不利传闻已经影响到科龙员工的归属感,有些员工已向竞争对手公司寻求职位。

  自从科龙电器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后,有关科龙的不利传闻一个接着一个。日前有消息传出TCL、美的、伊莱克斯、长虹等多家企业有意购买科龙,其中与科龙一样属于顺德的美的更被传在顺德当地政府的撮合下与科龙私下谈股权转让。但是传言中的买家接受记者采访时都纷纷否认,科龙也称收购传闻都是“假消息”。但是由于在正式收购交易达成之前,交易方往往都是采取否认的态度,科龙将被出售的传闻并没有因各方否认而中止。

  目前科龙要克服的困难很多,据媒体报道称银行已经停止对科龙放贷,科龙遭到上游供货商停止供货以及下游经销商催货的境遇,科龙已经陷入资金困境,并且已经影响到公司正常生产销售。(东早)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