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热点透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 05:42 东南早报

  “破净回购”概念成新宠

  下周谁将成为市场热点呢?邯郸钢铁成为回购第一股催生出一个新的概念,即“破净回购”概念,我国股市历来都有炒新的惯例,“破净回购”概念股本周五已经得到增量资金的关照,下周有望成为新的领涨热点,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周五邯郸钢铁一纸回购公告将“破净回购”概念股推到前台,不但跌破净资产的钢铁股纷纷放量大涨,几乎所有股价在净资产之下的股票均得到热钱关照,显示出市场对此类股票的高度认可和追捧。在国际成熟的股票市场,上市公司回购自家股票是很正常的事,回购概念股出现大幅飙升的概率也较大,因为上市公司回购流通股注销后在改善了公司业绩的同时,也改变了市场的供求关系,一般会引发股价短线上涨。

  两大优势吸引热钱“破净回购”概念股的走强还源于此类个股具有三个独特优势:

  一是全新热点首次炒作力度大。“破净回购”概念在目前的我国市场上是一个全新的概念,根据惯例,一个概念首次出现时的炒作力度是较大的,如2000年的网络股概念,2003年的价值投资蓝筹概念等。而当一个概念被反复炒作时,其力度将逐渐降低,个股的获利空间也将逐渐减小。

  目前“破净回购”概念随着邯郸钢铁横空出世,从周五资金对“破净股”的大力追捧来看,市场对此概念已经高度认可,增量资金将源源不断地流入该板块,下周有望显露出强大的财富示范效应。

  二是股价跌到相对低位,安全性较高。净资产虽然并非股价的绝对支撑位,但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参考指标,无论是股权转让还是股权分置改革,都必然将上市公司每股净资产作为一个重要的参考依据。证监会本周公布《上市公司回购社会公众股管理办法(试行)》,客观上起到了一定的利好效果,因此那些盈利能力不错但股价已经跌破净资产的个股无疑面临重大的历史性机遇,一旦上市公司推出回购方案,必将引发股价上攻。

  从市场走势分析,低价超跌的“破净回购”概念股要想短线走强需具备以下三大标准:一、股价跌破每股净资产。二、公司现金充沛。没有足够的现金,回购股份就无从谈起,毕竟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三、低价并且超跌。个股可关注尖峰集团(600668)。(北京首放)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