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住院险保费面临大涨 重庆尚未待跟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 05:22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王兴)昨日,有媒体称,从7月1日起,武汉地区中国人寿的附加住院医疗保险费将上涨,涨幅普遍为150%%,对此,中国人寿重庆分公司称,目前尚未收到总公司的相关通知。

  但该公司人士称,既然武汉地区涨价幅度达到150%%,重庆地区肯定要涨,但这需要总公司定夺,而且涨幅多少目前不知道,同样需要总公司来定。

  据了解,所谓附加住院医疗保险,即市民通常所说的“住院报销保险”。投保者因遭受意外伤害或因病住院治疗,部分医药费用可按一定比例向保险公司“报销”,该险种从1999年就被推上前台,至今费率一直保持不变。

  可是,7月1日后,武汉市民投保该险种的保费可能要涨150%%,以30-39岁投保者为例,每1万元住院医疗险年交保费为500元,而此前为200元左右。对此,中国人寿重庆分公司人士称,可能是该险种赔付率太高所致。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