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8年全国首位电子信息企业销售额要达1500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20: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7日电据新华网报道,预计到2008年,排名居全国首位的电子信息企业营业收入要超过1500亿元。而据信息产业部的最新统计,2004年海尔集团以1016亿元的销售额位居首位。

  在17日召开的2005年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发布会上,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娄勤俭说,在会同相关政府部门设立集成电路研发专项资金、将集成电路等五大类四十多个税号的电子产品
列入提高出口退税率行列的基础上,信息产业部争取将行业发展意见纳入国家综合性政策,为大公司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同时,充分发挥政府投资的带动和撬动作用,引导各方面加大对信息技术研发的投入。

  据娄勤俭介绍,信息产业部还将推进大型电子信息企业国际化经营试点,协调有关部门从建立对外投资快速通道、灵活的外汇额度管理制度、国内采购争取优惠出口退税政策、补偿企业开拓海外市场的探索性成本、融资政策、出入境快速方便等方面,给予出口企业实质性支持。

  大公司是建设电子强国的重要载体和基础。当前世界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一个显著特征是,以大企业为主体的持续技术开发与自主创新能力,对产业结构调整和长远发展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从发达国家发展经验看,产业的国际分工由跨国公司主导,如美国的IBM、微软、英特尔;日本的索尼、夏普、松下;韩国的三星和LG;德国的西门子、法国的汤姆逊、荷兰的菲利普、芬兰的诺基亚、瑞典的爱立信,这些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较好的国家,背后都有一家或数家大公司作为强大支撑。(冯晓芳)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