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永嘉泵阀特色产业基地通过科技部评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17:21 商务部网站

  2005年5月15日,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组织召开“国家火炬计划永嘉泵阀特色产业基地”评审会,与会专家委员一致认为:永嘉泵阀特色产业基地已基本达到“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基地认定办法”所规定的各项要求,建议认定为“国家火炬计划永嘉泵阀特色产业基地”。

  当天,与会专家们在对基地内骨干企业进行实地考察后认为:浙江超达阀门股份有限
公司、宣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良精阀门集团有限公司、环球阀门集团有限公司、永嘉县流遍机械润滑有限公司等年产值在5000万元以上的5家企业符合产业基地骨干企业要求,建议作为第一批进入产业基地的骨干企业。

  目前该基地内有高新技术企业8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1家(浙江超达阀门股份有限公司),火炬计划项目8项,重点国家级火炬项目、国家级火炬项目(金属硬密封高温球阀......)共6项。但该县泵阀企业存在创新能力弱、研发和管理人才缺乏等问题。对此,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副主任胡世辉认为,列入国家火炬计划特色产业基地,将有助于该基地内技术、资源实现共享,加快各企业高新技术产品的研发,并促进形成产业联盟,形成品牌聚集效应。

  据悉,科技部将在近期下达正式批文。届时,该基地将继乐清智能电器特色产业基地之后,成为我市第二家获得“国家火炬计划”认定的特色产业基地。

  永嘉被誉为“中国泵阀之乡”,全县拥有泵阀企业548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25家,去年实现产值75亿元,占全县工业总产值的31.5%,国内泵阀产值的20%以上,是我国泵阀业产量最大、产值最高、企业数最多、发展速度最快的地区。产品主要出口欧洲、中东、东南亚等地区。根据基地的经济指标,到2007年,泵阀基地将实现年销售额130亿元,出口创汇5亿美元,其中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工业增加值的比重达25%。

  (信息来源:机械电子频道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