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炒股茶馆:盯紧试点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16: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天大盘走稳,小玉和风子想来想去,觉得市场无非形成两个热点:一个是第二批试点股概念,一个是重新估值股,但重新估值股热点形成目前还没到时候,只能是第二批试点股。就从朋友那里拿来各种试点股名单,找来找去可买的只有三四只股,营业部里有朋友就大力推荐广州友谊和广州控股,两个人见这两只股走势都不错,就进了广州友谊,又卖光了山西焦化。

  小玉在山西焦化上吃了亏,对资源股怕了起来。最近又传石油资源税调整方案可能近期出台,据说税率标准有可能达到目前的两倍,最高达到一吨60元。如果是真的话,据说中国石化的税额是22亿元,虽说并不会有太大影响,但市场这个样子,有点风吹草动就不稳,还是别碰为好。

  收盘时广州友谊升了5%,帮小玉出了点踏空“6·8”行情的恶气,心态马上平和下来,对股票也找到了点感觉,就说还要在中小板里面买点股。

  风子在网上看来看去,说由于长期熊市,虽然市场恐惧心理仍旧严重,但却对炒作试点股空前一致地看好,群体基础在各种题材中是最好的。从管理层的角度看,大盘跌不跌不重要,只要试点股不跌,就可以算市场反应平稳,试点股不跌还涨,改革就算是马到成功了。所以短线炒炒试点股,起码是拥护改革是爱国的表现。

  ·姚之坦·

  (Robby/编制)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