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哈尔滨市松北区对青山镇高科技奶牛养殖园区招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16:20 商务部网站

  项目所在地:松北区对青山镇。

  松北区简介:

  松北区是哈尔滨市政府所在地和黑龙江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新址选址地,位于哈尔滨市松花江北岸,总面积736.3平方公里,现有人口16.3万人。松北区是2004年2月
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黑龙江省唯一的政区型开发区,具有政府行政和开发建设管理双重职能,享受国家级开发区管理权限和优惠政策。松北区将成为省、市新的现代服务中心、旅游休闲中心、行政办公中心、商贸流通中心、生态居住中心、文化艺术中心和对俄经贸中心。

  建设性质:新建或改扩建。

  项目简介:利用现代科技,发展奶牛养殖,年饲养量500头,年产鲜奶3000吨。

  项目实施地点:

  项目实施地位于松北区对青山镇对青村,属于北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区,年积温2600℃左右,一年降水量300-500mm,无霜期140天左右,植被茂盛,水草丰富,为畜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自然环境,水电设施配套,通讯便捷,施工条件较好。

  项目必要性:

  高科技奶牛养殖园区为畜牧养殖集约化生产树立了典范,对品种改良与优化牲畜饲养与管理,疫病的预防与治疗,具有积极的意义。建设高科技奶牛养殖园区,是解决人畜混居问题的根本途径,直接化解了畜牧发展的与环境建设的矛盾,为畜牧业规模化发展起到了带头作用,同时也将加快农村产业结构调整步伐,为粮食转化和农村剩余劳动力分流拓宽了领域。

  资源现状:

  该园区所在的对青山镇有12个行政村、48个自然屯,幅员面积230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0297公顷,草原面积2000公顷。土地为团粘结构,土层肥沃,年产粮食4万吨,有5万吨可利用的饲料秸杆,此外,甜菜、豆饼、酒糟等饲料完全可以满足各类牲畜的需要。

  资源可开发条件:规划控制区内,有草原面积10000亩,已具备一定的开发基础,交通、水、电配套。

  资源有关参数:对青山镇现有奶牛7600头,年产鲜奶10835吨,是松北区牧业生产的大镇,全镇畜牧业产值占农业总产值的69%。

  合作方式:合作。

  销售方向:龙丹、蒙牛、完达山、金星等乳业集团。

  市场容量:按全省各大乳品集团日处理鲜奶5700吨的能力计算,每年鲜奶缺口的数量可达64万吨,按此数量计算,需增加养殖奶牛20万头,由此可见,鲜奶的市场潜力巨大。

  供求状况:我省的乳品企业,经过兼并组合,截止到1998年底,已形成了8大乳业集团,各乳品厂家生产能力不断提升,产品质量提档升级,具有很大的竞争力,鲜奶市场目前已供不应求。

  前景预测:

  我省是国家的乳品重点基地,发展奶牛养殖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本项目采用集中饲养、集中机械化榨乳饲养新工艺,可保证鲜奶的质量,增强产品的适应性和在国内市场的竞争能力。我省奶牛饲养资源丰富,价格便宜,生产投入低,产品品质高,在国际市场上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我国加入WTO也必然给我省奶牛养殖业的发展带来新的市场机遇。

  投资估算:1000万元人民币。

  项目建设期:2年。

  效益分析:年销售收入625万元;年利润280万元;投资利润率35%,投资回收期7年。

  项目前期情况:项目建议书已报批

  可利用的基础设施:

  区内现有滨洲、滨北两条铁路线通过,并有专用线可供使用;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通过四环路至松北区仅用半小时路程;哈伊、哈萝、哈黑、哈大、哈肇五条公路在此交汇;是通往省内的咽喉要道;南邻内运水路松花江,经黑龙江、日本海可达东北亚沿海地区。

  当地价格:劳动力价格-7000-8000元人民币/年;电费-0.56元人民币/KWh;水费-2.4元人民币/吨。

  项目单位:哈尔滨市松北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

  联 系 人:成 岩 电 话:0451—88107252

  (信息来源:松北区地方商务之窗)

  (信息来源:黑龙江地方商务之窗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