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黑龙江省依兰县愚公乡肉牛养殖基地建设项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14:59 商务部网站

  一、项目名称:依兰县愚公乡肉牛养殖基地建设

  二、招项单位:依兰县愚公乡人民政府

  三、项目概述:

  随着经济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牛肉以其高蛋白、低脂肪、富含各种氨基酸、维生素的高品质肉食越来越为人们所青睐,牛肉的国内、外消费市场不断扩大,一些发达国家的肉牛业已占据畜牧业的主导地位。近年来我国的肉牛养殖业也得到了长足的发展,目前我国肉牛存栏量高达2亿头,牛肉年产量达400万吨,已成为世界第三大牛肉生产国,肉牛养殖已成为我国各地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转移农村劳动力、增加农民收入的热门产业。依兰愚公乡建设牛养殖基地具有十分有利的条件。

  1、优越的地理环境及自然资源条件。依兰县愚公乡位于完达山脉西北麓的松花江与倭肯河之间,地处东经129°45′--130°9′30″,北纬46°21′20″--46°37′20″之间,境内丘陵漫岗遍布,在南部的倭肯河北岸有平原分布,幅员面积526.78平方公里,耕地面积40万亩,人口2.9万人。愚公乡耕地以黑土为多,其次是暗棕壤、草甸土,土层深厚、土质肥沃,适宜旱作农作物生长。愚公乡的农作物以大豆、玉米为主,粮食总产2亿斤左右。愚公乡属温和半湿润气候,年平均温度2.6—3.1℃,年降雨550.7mm,年日照时数2454小时,年积温2580℃,无霜期137天,平均湿度62%,属第二积温带下限,气候条件对农作物和畜牧养殖十分有利。

  2、肉牛养殖基础好。愚公乡是依兰县地产改良黄牛养殖重点乡镇,养殖技术、养殖数量、养殖水平均居全县首位,为项目建设奠定了有利的基础。

  3、肉牛饲草饲料充足。愚公乡地多、草场大,因此粮食多,饲料多、饲草多、秸杆多,有充足的饲料饲草保证。

  4、有完善的肉牛养殖服务体系。愚公乡有畜牧站、村有兽医室,并与县畜牧总站联网,有完善的肉牛养殖技术及防疫治病等全方位的服务体系保证。

  5、十分便利的交通网。愚公乡交通条件十分便利,四通八达,东距佳木斯市55公里,西距依兰县城45公里,东南距桦南县城60公里,均与公路网相连。

  6、优惠的政策。愚公乡为大力发展肉牛养殖业,出台了许多优惠政策,对肉牛养殖户无论是资金、土地、饲料、饲草均给予很大的政策倾斜。

  四、建设规模及主要内容:

  (一)建设规模:建设年存栏肉牛15,000头,年出栏5,000头肉牛养殖基地。

  (二)项目建设主要内容:

  1、品种方案:以高品质肉牛父本杂交改良地产黄牛。

  2、饲养方案:架子牛快速育肥(100—120天)。

  3、养殖方案:架子牛快速育肥(100—120天)。

  4、养殖模式:选择10个村为肉牛养殖分场,每个分场养殖肉牛存栏1500头,年出栏500头。

  五、项目投资及资金来源:

  (一)项目投资概算

  项目总投资4,91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2,410万元,流动资金2,500万元。

  (二)项目资金来源

  自筹1,637万元,招商引资3,273万元。

  六、经济效益概算

  年销售收入4500万元;税金225万元;税后利润703.5万元;投资回收期6.11年。

  七、合作方式:合资或独资。

  联系人:王铁彬

  电 话:57223955 手机:13091452870

  邮 编:154800

  (信息来源:依兰县地方商务之窗)

  (信息来源:黑龙江地方商务之窗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