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黑龙江省依兰县中华满祖宗祠建设项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14:59 商务部网站

  一、项目名称:中华满祖宗祠

  二、项目背景及概况:

  依兰是一座历史悠久,风光秀美的文明古城。县域内群山绵亘,清水萦绕,水草丰茂,四季分明,良好的自然环境十分有利于人类的生息和部族的发展。依兰自古即是我国东北
部古人类居住的重要活动中心,是满族及其先祖繁衍生息的地方。

  依兰远自五六千年前的新石器晚期就有人类居住,从商周时的肃慎到清代的满族,都是在这里生息与成长。千百年来历朝历代,在依兰的行政建制从末间断。唐代在依兰设渤海国德里府,辽代设五国部节度使和翰朵里军民万户府,明代设胡里改卫、和屯卫和呕罕河卫,清代设三姓副都统衙门。依兰即是金代完颜部祖先勃兴之地,又是满清皇室爱新觉罗氏祖宗发祥地。依兰因此成为黑龙江省首批历史名城之一。

  依兰自古即为满族及其先民的居住地,只是在不同时期有着不同的称谓:商周时称肃慎,汉代称挹娄、南北朝时称勿吉,隋唐时称辽、金、元、明各代称女真,清代改称满族。

  满族始祖布库里雍顺始居依兰马大屯(1997年已经专家考证证实),布库里雍顺的后代子孙猛哥铁木尔率强大的部族南迁,定居于今辽宁省新宾县的赫图阿拉。1616年,努尔哈赤建立后金,1636年,皇太极称帝,改国号大清,改女真为满族,清王朝从此诞生。发祥于依兰的满族在中华大地实现了“大一统”。

  鉴于此,在依兰修建中华满祖宗祠有史料依据与现实意义。

  三、项目的有利条件:

  修建中华满祖宗祠,可使人们充分了解和认识我国北方民族的发展史及清王朝的兴衰史,增强民族团结,有利于民族融合兴盛。

  旅游业是新兴产业、朝阳产业、黄金产业,其投入资金额度相对较小,而资金回收期很快。同时省、市、县均把旅游业做为优先发展的产业,提供优惠的招商引资条件,这为满纪念馆建设项目带来了新的动力、机遇和良好和环境。

  依兰旅游资源丰富,特别是通过四届依兰漂流节的成功举办,依兰火爆省内外,来依游客大量增加。据2003年统计来依游客30万人次。随着人文景观的不断完善和自然风光的不断开发,满族纪念馆建设项目的客源将会与日俱增,效益将会日渐显著。

  依兰旅游业发展有良好的基础设施条件。交通便利,同三、依勃高等级公路横穿全境,依兰是松花江黄金水道的重要埠头,旅游服务配套设施完善,宾馆日接待量可达7000人。这为项目的实施提供了基础保证。

  四、项目建设规模和建设内容:

  (一)建设规模

  本项目占地1.6万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园路650延长米,绿化2000平方米。

  (二)建设内容

  (1)前殿,陈列满族民俗文物,介绍满族发展历史,斡朵里部落南迁史,及清王朝兴衷史。

  (2)后殿,供奉清始祖布库里雍顺,清肇祖猛哥铁木尔和猛哥铁木尔之父斡朵王万户夹温挥厚。(三人均出生于斡朵里(依兰马大屯))。

  (3)东配殿,供奉恩库伦、正库伦、佛库伦。

  (4)西配殿,供奉清太祖努尔哈赤。

  (三)建设风格:清殿堂式仿古建筑。

  四、项目投资与资金来源

  1、项目总投资200万元,其中:

  殿宇建设120万元,内部装饰60万元,绿化10万元,园路围墙10万元。

  2、资金来源:依兰县提供土地,招商引准则。

  六、经济效益分析

  1、门票暂定10元,开馆当年游客测算5万人,当年门票收入50万元,以后游客年递增10%。

  2、人员工资侧算:

  经理1人,月工资600元,年工资7200元,财务人员2人,月工资400元,年工资10000元,售票员2人,月工资400元,年工资10000元。

  其他员工3人,月工资300元,年工资10800元。

  3、税金减免。

  4、用电、用水费2000元。

  5、折旧费40000元。

  6、回收期4.76年(4年8个月)。

  七、合作方式:合资或BOT方式。

  八、招商引资优惠条件:

  凡是来依兰县投资建设中华满祖宗祠的公司和集团,除享受招商引资的全部优惠政策外,还将提供足够的中华满祖宗祠建设面积,减免一切费用;其他土地使用费享受优惠政策。

  依兰县将为企业提供最优质的全程服务,为企业创造最好的投资和经营环境。

  联系人:王铁彬

  电 话:57223955 手机:13091452870

  邮 编:154800

  (信息来源:依兰县地方商务之窗)

  (信息来源:黑龙江地方商务之窗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