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黑龙江省依兰县江湾镇农业产业化农科教示范基地建设项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14:40 商务部网站

  一、项目名称:依兰县江湾镇农业产业化农科教示范基地建设

  二、项目单位及项目基本情况:

  江湾镇距依兰县城南22公里,幅员面积473平方公里,现辖15个行政村,全镇总人口32,450人。耕地面积16,340公顷,旱田14,800公顷。江湾镇土地、水、草原资源丰富,农
业生产以种植业和畜牧业发展为主。

  拟建依兰县江湾镇农科教示范基地由原永发敬老院和江湾镇农业科技示范区组成。原永发敬老院有耕地8公顷,有齐全的养牛、养猪、养鸭基础设施、有三座养鱼池,水面25亩,林地80亩,草地30亩。江湾镇农业科技示范区耕地32公顷,其中水田10公顷,旱田15公顷,蔬菜地7公顷,三座大型塑料大棚,还有一所综合办公室,可供科研试验和教学。

  三、项目的有利条件:

  该示范基地现有房屋基础设施、土地、水面、林地、草原、耕地等基础条件齐全,而其全部产权均属于江湾镇人民政府。

  该区域交通十分便利,土地肥沃、水资源丰富、林木繁茂、环境幽雅,是建设依兰县农业产业化农科教示范基地理想区域。

  四、项目建设主要内和规模:

  1、扩建各种专用建筑6,000平方米。其中:新建农科教中心一处1,000平方米,奶牛标准化繁育养殖场及相应配套建筑2,500平方米,猪标准化繁育养殖场及配套建筑1,500平方米,金腚鸭标准化繁育养殖场1,000平方米。

  2、养殖优质高产泌乳牛500头;优质瘦肉型生猪丰存栏1,000头,金腚鸭2万只,年产鱼苗200万尾,年产商品鱼100万尾。

  3、建设水稻、大豆、玉米等主要作物和蔬菜、水果、花卉良种培育和种植的示范基地,向全镇幅射,实施走科教兴农战略紧密结合,尽快将科技变为生产力,发挥基地的示范作用,幅射全镇,乃至全县,并培养一大批农科教人才,并逐步在农民中扩大农科教队伍,尽快提高农业的科技水平,发展质量效益型农业,增加农民收入。

  五、项目总投资及资金来源

  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其中购置优质泌乳牛500万元,基础设施建设300万元,其他投资100万元,农科教实验、教学,各种仪器设备等100万元。

  资金来源:(1)自筹100万元;

  (2)招商引资900万元。

  六、经济效益预测

  奶牛:以每头泌乳牛年产奶5吨,每吨1,600元计算,500头奶牛销售收入400万元,扣除每头奶牛饲养成本费用4,200元,每头利润可达190万元。

  牛犊:繁育率按85%计算,平均每头牛犊收入2,000元,利润85万元。

  生猪:纯利润40万元;

  鱼苗及商品鱼:利润30万元;

  金腚鸭:利润15万元;

  粮食作物、蔬菜、花卉、利润15万元,总计年利润185万元。

  投资回收期3.5年。

  七、合作方式:独资或合资经营。

  八、招商引资优惠政策:

  凡到依兰县江湾镇投资建设农业产业化科教示范基地,由江湾镇政府提供足够面积的土建所需的土地,并减免一切费用,种养殖所需土地的使用费给予优惠政策;奶建立深加工企业,在税收方面给予最优惠的待遇,除享受国家免二三减半政策之外,还享受地方留成部分的50%奖给企业的优惠政策。

  依兰县将为企业提供最优质的全程服务,为企业创造最好的投资和经营环境。

  联系人:王铁彬

  电 话:57223955 手机:13091452870

  邮 编:154800

  (信息来源:依兰县地方商务之窗)

  (信息来源:黑龙江地方商务之窗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