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女军团”打造“魅力中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13:2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河南旅游以“美”开道

  本报讯一方是拥有厚重历史,锦绣河山的美丽中原,一方是佳丽云集,聚焦全球目光的“美女军团”。美景与美人的碰撞,旅游与文化的结合,短短数月,港姐与国际旅游小姐的相继光顾河南,让这座古老之城更具魅力,河南旅游因此以“美”开道而以“美”闻名。

  今年2月,由2004年香港小姐“三甲”组成的亲善采风团,莅临河南感知中原文化,一览中原名胜。时隔四个月,75位世界各国旅游形象大使再次踏上赴豫之路,两次“顶级”美女的光顾,使河南进一步向国际化开放旅游城市迈进,同时也让世界领略到了河南丰厚的历史文化和天然优良的旅游环境。

  “以美丽引领河南旅游”不仅让当地民众一饱眼福,增强了河南人热爱家乡的信念,也让世界目光聚焦河南,关注河南旅游。这座历史文化名城逐渐为世人所知,河南古老的文明,秀美的景观,纯朴的人风,独特的风情通过她们开始传遍世界。

  据河南省旅游局副局长何琳介绍,通过加强河南入境游的宣传,今年以来,河南旅游“引外”速度直线上升,以往“河南人游河南”的情况正在发生变化,来自外省尤其是经济发达地区和国外的游客不断增多,所占比例超过了40%。

  事实证明,“美女效应”与“旅游发展”的完美结合已为河南旅游带来了空前效益。河南省旅游局有关官员告诉记者,“港姐”和“国际旅游小姐”作为公众知名人物,在各自国家地区有着一定的影响煽动力,再加之活动引来了众多各国媒体,借用她们为河南旅游“造势”,不仅能吸引人们的“注意力”,还会及时传递出河南新的良好变化,给当地带来莫大收益。

  本次国际旅游小姐河南之行组织者说,河南有着几千年的悠久历史,英雄名人辈出,许多海外人士都对“包公”、“少林寺”、“大宋”略知一二,但很少能亲临河南。通过这些美女巡游,更多的“外人”会从中加深对河南的认识和了解,从而吸引他们亲临感受。采访时,许多国家旅游小姐也纷纷表示,一定要把古老中原所有的美丽带回祖国。

  业内专家认为,美女走进河南,对光大河南良好形象、促进旅游业发展,有着长期、深远的意义,对拉长旅游产业链条,进一步提升产业化水平,以及其他经济产业的发展,都会产生积极作用。

  同时,因为有美女的频频到来,河南一些接待城市的宾馆酒店业、摄影冲印业、饮料啤酒业、服装服饰业等相关行业也有了相应带动作用。(胡珂)

  (子琦/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