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首家体验式公共安全馆开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13:2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平结、渔人结、环中环、速解结……看似简单的绳扣蕴含学问。火灾现场,如何用毛巾、被单等常见生活品捆扎成结实的绳索,往往是成功避险的重要条件。

  喊救命也是训练项目?公共安全馆将避险逃生的大概念分解成若干小项给公众讲解,做到事无巨细。

  以白色及浅蓝色为主色调的卫生健康展区,不仅以4D形式探秘人体,还以多种形式讲解疾病预防、介绍家庭自救知识。

  海淀公共安全馆免费向集体开放,馆内20多位安全指导员引领观众穿行于12个安全通道划分的8个主题展区,帮助初次体验者学习遇险自救知识。

  消防馆内,观众穿越烟雾弥漫的漆黑走廊,进行火灾逃生训练、报警训练、灭火训练等大量互动项目,通过实际操作,掌握基本的防灾自救技能。(朱晓华)

  (子琦/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