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浙企抓住商机 东北投资73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13:2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东宁工业园开创民企搞园区的先河

  本报讯驻黑龙江记者李震报道:记者在哈洽会首日浙江(黑龙江)合作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上获悉,浙江与东三省共达成47项经济技术项目,总投资额为73.62亿元。

  据了解,其中浙江与黑龙江共达成合作项目31个,投资总金额为51亿元。浙江与辽宁
、吉林两省共达成合作项目8项,总投资21.91亿元。浙江与俄罗斯达成合作项目2项,投资金额为820万美元。其中,工业类19项,基础设施11项,贸易及其它类17项。

  最为引人注目的是北京市浙江商会。北京市浙江商会副会长、浙江运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作明先生说:“我们准备在黑龙江省东宁建设工业园区,该工业园区有2.81平方公里,以小商品、工艺品生产为主,主要针对远东地区,然后奔向俄罗斯市场。建设这个工业园区,将带动黑龙江经济环境的发展,通过黑龙江的地缘优势抢占俄罗斯市场。这个项目是一个双赢的项目,对浙江有利,更促进黑龙江的经济快速发展。”

  王作明先生说:“之所以选择在东宁建立工业园区,经过考察,我们认为黑龙江具有以下几个优势,第一,东宁口岸刚刚兴起,而且铁路在不久的将来要开通。第二,离俄罗斯海参葳市很近,有利于对俄出口。第三,就是黑龙江地大物博、煤炭很便宜、电能也很充足。更为重要的是有一个开明的政府班子,能够实事求是地为我们办实事,政府派专人为我们浙江人建园区服务,这让我很感动。”

  东宁工业园区开创了目前国内民营企业搞园区的先河。王先生说:“我们这次是企业管理企业,就是由浙江人在黑龙江,浙江人管理浙江人的一种新的园区管理模式。开创一种新的模式,肯定面临很大的压力,但愿我们在实践当中不断地完善、提高,今后为浙江人到黑龙江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王作明先生介绍,这个园区的总投资大概在5亿左右,也有可能超过5亿。大概在一年半到两年建成。现在的土地及其它手续都已经办完,并开始动工做基础设施了。一些耗煤大户、耗电大户,对俄罗斯市场有基础的企业将率先进驻园区。

  (日京/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