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瑞郎前景不乐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12:4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疲弱的经济和低利率水平正在打消人们对瑞士法郎走强的希望。而且,瑞士法郎似乎已成了结转交易的热门货币。分析师称,由于夏季期间汇市波动性一般会降低,风险规避行为减少,瑞士法郎在今后几个月的表现仍会弱于多数货币。

  迄今为止,瑞士法郎今年的走势不尽人意。截至纽约汇市周三早盘,美元和日元兑瑞士法郎自1月1日以来分别上涨了10.8%和4.8%。瑞士法郎兑美元和日元本周双双创出了9个月
低点。

  欧元的下滑是瑞士法郎走弱的最重要的因素。这两种货币的走势密切相关,因此对欧元不利的消息一般同样不利于瑞士法郎。欧洲吸收了瑞士大约60%的出口,其中多数流向了法国、德国和意大利。自从这三个国家经济表现疲弱以来,瑞士也随之陷入了困境。过去6个月中,欧元一直在1.5291~1.6737瑞士法郎的区间内窄幅波动,波幅仅为2.2%。

  随着欧元区经济数据继续恶化和面临欧盟预算之争、新宪法进退两难以及德国在提前大选前的不确定性等政治问题,欧元可能继续拖累瑞士法郎下行。

  与此同时,全球避险交易依然非常稀少。在美国、欧盟和日本连续多年保持低利率之后,得益于全球经济的强劲增长和充足的流动资金,投资大量涌入新兴市场的资产和货币中。在这种情况下,瑞士法郎成为流行的结转交易的首选资金货币,因为瑞士法郎的借贷成本非常之低。而且美国目前的利率水平之高,足以使部分投资者借入瑞士法郎,买进美元或其他美国资产,加大了瑞士法郎的结转交易负担。

  从期货交易委员会公布的国际货币市场(IMM)数据中也能看出这点。上周五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瑞士法郎兑美元的净空头头寸是所有货币中最多的,为45312张合约。欧元净空头头寸不到该数量的一半。

  荷兰银行驻纽约外汇策略师麦克马洪表示,瑞士法郎近期的前景可能愈发不容乐观。一般而言,随着欧洲和美国进入传统的休假季节,外汇交易在7、8月间会更加冷静和稳定。这意味着风险规避行为的减少,将对瑞士法郎产生不利影响。(道文)

  (子琦/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