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今日荐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12:4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通威股份(600438)

  水产饲料行业龙头企业:连续6年全国销量第一,公司现已形成年销售饲料76万吨的经营能力,水产饲料产品代表了我国水产饲料的最高水平,拥有200多个水产品饲料品种。公司去年9月14日公告被农业部等八部委联合认定为第三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之一。该股成长性较佳,且走势非常稳健,可短中线关注。

  浦发银行(600000)

  公司业绩优良,且为多家机构看好,2005年一季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东均为基金及机构投资者,共合计持有流通股9400多万股,约占该股流通股比例为10.5%(而上期为10.3%)。一季报显示,上证50ETF大幅增仓1374万股至2394万股成为第一大流通股东,QFII国际金融-渣打持仓673万股,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持仓668万股,新进社保基金111组合持仓546万股;股东人数继续减少,筹码有所集中。从走势上看,该股底部迹象已经明朗,操作上可逢低介入,中线持有。

  中技贸易(600056)

  沪深两市21家外贸上市公司中唯一经营技术进出口的公司,连续三年在全国500家最大进出口企业中位居第三;上市后一直以进出口贸易、易货贸易、国际招标采购为主;一度将业务重点放在轻工、通讯、石化等行业的招投标业务和外贸进出口代理业务以及俄罗斯市场和独联体市场外贸业务上;公司独特的经营范围得到外贸行业鼓励性政策的扶持;公司成立六年来,累计完成进出口总额16.6亿美元;作为外贸行业的龙头之一,今后更将受益于人民币升值概念。2005年4月27日公告,鉴于2005年开始对中国医药保健品有限公司90%股权及海南三洋药业有限公司65%股权合并报表,公司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累计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将增长100%以上。该股近期放量上攻,形成向上突破之势,可看高一线。

  深万山(000049)

  2004年9月进行的资产置换有利于打破原有主营业务连续数年停滞不前的局面,实现主营业务的根本转变。2005年度置入资产预计给公司带来盈利可达1691.96万元。未来几年内主要的利润来源,公司净利润、净资产收益率等各项指标均有望大幅提高。2005年4月15日公告,公司目前经营情况良好,预计2005年上半年的累计净利润同比有大幅度提高。原因是公司2004年10月11日发生了重大资产置换,资产置换前,2004年上半年亏损,经资产置换,公司预计本年年初至下一报告期将持续盈利。该股股性较活,其基本面的转好将引发其股价上扬,目前该股仍处于低位,可短中线关注。(子琦/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