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台美将签备忘录 防堵大陆纺织品由台湾输入美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11:53 商务部网站

  为防堵中国大陆产品冒用台湾产地输美,台湾和美国将洽签纺织品备忘录。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台国贸局官员表示,美中纺织品贸易战正热,为避免遭设限的大陆纺织品迂回透过邻近地区输美,美国在近期内将与台湾洽谈《台美防堵纺品违规转运合作备忘录》,一旦签署备忘录,当美方怀疑台湾厂商涉及违规转运时,将有权去台调查。

  美国虽在今年初解除纺织品的进口配额,但随着大陆成衣输美以倍数增长,美国月前依据大陆加入世贸承诺条款重新对七项大陆纺织品设限,早在年初,美国认为对大陆纺织品设限后,大陆纺织品极可能迂回至邻近地区取得产地证明后输美,因此分别与韩国、香港、台湾等洽谈备忘录,以防堵违规转运事情发生。

  国贸局官员表示,年初美国已将备忘录草案送交台湾,台湾认为签署该备忘录对台湾守法厂商极有帮助,因此倾向同意签署。近月以来由于美方忙于和大陆进行纺织品谈判,因此台美双方尚未就内容细节进行正式恰商。

  国贸局官员指出,由于今年元旦美欧解除纺织品限制,实施多年的台湾输美纺织品配额管理办法也结束,若美不与台签约,未来面临违规转运时,美将不能像过去一样调查台商。(信息来源:济宁市地方商务之窗)

  (信息来源:山东地方商务之窗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