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新西兰称央行在降息及对抗通胀之间左右为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11:53 商务部网站

  新西兰财长卡伦(Michael Cullen)6月15日称,新西兰央行目前处境左右为难,因其要在降息与抑制通胀中取得平衡。

  卡伦称,央行在确定利率时,要权衡对汇率、经常项目赤字和通胀的影响。他说:“如果央行采取更加宽松的货币政策,结果将是短期内经济增长幅度增大,因货币政策放宽令需求上升,因而通胀压力亦将增大这个问题一直存在。”

  不过他也称,目前新西兰元汇率较高的主要原因在于美国预算和经常项目双赤字引起的美元下跌压力。

  新西兰央行在日前连续第三个月宣布维持利率于6.75%不变,但仍保持了紧缩银根的立场,以遏制经济强劲增长带来的潜在通胀压力。

  新西兰元/美元在过去的四年半中是全球表现最强劲的货币之一。新西兰元自2000年10月触及汇率浮动后的低点以来,已上涨了81%,主要受到美元疲弱和新西兰本地高利率因素的推动。

  研究院商务信息部编译

  (信息来源:贸研院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