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 控制奥运客房价格 确定观众住宿标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11:38 人民网-市场报

  本报讯记者近日从北京市旅游局获悉,在奥运会期间,北京市旅游局与市发改委将共同出台饭店客房的预测和指导价格,以对客房价格进行控制。此外,北京市旅游局还正式成立了落实奥运会工作任务领导小组,并制定了奥运会相关任务。

  据介绍,北京市旅游局将会同相关部门,根据对北京旅游星级饭店2004-2006年客房价格调查和奥运会举办城市奥运会期间客房价格的调查,以及奥运会期间来京人数的预测,
将测定2008年奥运会期间客房价格,并根据这些价格,制定出奥运会期间的指导价格。

  同时,还将制定住宿业接待奥运观众的硬件设施和服务质量的标准,进行业务指导和检查,提高北京住宿业的整体水平。此外,还将搭建北京奥运会观众、旅游者住宿预定中心的平台,并与奥组委网站进行链接,通过适当的方式向观众推广,以确保观众住宿预定的方便快捷。

  据悉,目前北京在建酒店数量为24家,客房提供量约1万间,北京的饭店数量将因此达到637家,客房提供量近11万间,这还不包括在2008年前等待升级的招待所数量。目前这些饭店的接待能力已基本能满足2008年客流高峰时的需求。

  (郭安)

  《市场报》 (2005年06月17日 第二十四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