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香港“红馆”运营有方(他山之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11:38 人民网-市场报

  香港体育馆位于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特区)的“红”区域,香港市民喜欢称它为“红馆”。

  直至2005年3月底,香港体育馆已经运作了22年。多年来,该馆一共举行超过4100项节目,入场人次逾3000万。香港体育馆虽然是一个多功能场馆,可用作举办各式各样的活动,但却是以举行娱乐节目驰名,特别是中文流行曲(粤语流行曲)音乐会。

  香港体育馆的原设计是用作举办体育活动,因此,馆内不单缺乏适合大型娱乐表演所需的灯光和音响设备,其“环型”的座位设计也被指为不适合举行舞台表演。不过,结果证实,“环型”的多层式座位设计不但能够营造非常亲切温馨的气氛,观众的视线更不会受阻。这个设计不单适合举行体育活动,也同时适合其它各类型的节目,特别是流行音乐会。

  香港体育馆在启用后首两年,使用率分别只有55.7%和46.3%,入场人次则分别为88.1万和74.9万,而与体育有关的活动约占10.6%。经过多年积极进取的市场推广工作,体育馆的使用率和入场人次逐步上升。在上一个财政年度(即2004年4月至2005年3月),“红馆”的使用率高达96.7%,入场总人次为162.3万;在年内举行的187项活动中,有147项(78.6%)属娱乐性节目(即流行和演艺节目),至于体育性质的活动则只有5项(2.7%),另有35项(18.7%)属其它性质的活动(演讲和聚会等)。

  “红馆”用途多元化,从过去多年的节目种类及型式可见一斑。除本地受欢迎的歌手和艺人外,曾在此担刚演出的还包括世界知名巨星的演艺节目,其它当然还包括不同类型的体育赛事、庆典和国际会议等。

  《市场报》 (2005年06月17日 第二十一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