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龙江企业多多借力港展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11:31 黑龙江日报

  香港以展览业著称。在那里,每年至少要举办70场大型展览。据香港展览会议业协会主席朱裕伦介绍,2004年,香港有参展商4万余家,其中一半来自香港之外。观众达360万人,海外观众45万。展览业对香港经济总产值的贡献达73亿港币,提供13000多个就业机会。

  “香港已经建立起以海外买家为主导的、外向型的国际展览。”回顾香港展览业的发展历程,朱裕伦说,在香港所举办的消费品商展,以服装、礼品、家庭用品、电子消费品等
为主,而这些产品的生产基地绝大部分设在靠近香港的珠江三角洲。

  启示一:黑龙江若想发展会展经济,应考虑充分运用周边地区如俄罗斯的产业依托和市场需求。

  中国的入世为香港的展览业注入了新的活力:国外进口税得以减免,货源更多;国内厂商在香港举办展览寻找海外买家;由于CEPA“自由行”的政策,国内到港的商务旅客及旅游人士激增,大大促进展览业的发展。

  启示二:黑龙江企业可以充分利用香港展览业推介自己,创造商机。

  发达的香港展览业可以为黑龙江企业做些什么?双方是否存在合作的可能性?合作的切入点又在哪里?

  朱裕伦言简意赅:海外市场营销渠道的拓展,市场信息的收集以及与香港贸易公司分销代理关系的建立,足以吸引龙港合作。

  此外,香港展览业界可以帮助黑龙江的企业举办大型展览会。香港的组展公司有着丰富的海外招展招商网络,有着国际展规范化操作的经验,有着众多能为展会提供国际水平的摆位搭建、展品运输等服务的公司,而且,展览公司对国内与海外市场均有着深刻的认识,可以与国内业界有着良好的沟通与合作。

  朱裕伦反问:黑龙江和香港,黑龙江的企业界和香港的展览业界,怎可不合作?(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彦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