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市场简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11:29 人民网-市场报

  八国集团决定免除非洲贫困国家400亿债务

  本报讯日前在伦敦召开的八国集团(G8)财政部长会议作出重大决定,各国财长就减免最贫困国家债务达成一致,以非洲国家为主的18个贫穷国家一下子减免债务400亿美元。

  此番由美、英牵头的减免计划针对以非洲国家为主的18个世界最贫困国家,其中包括
埃塞俄比亚、贝宁、玻利维亚、布基纳法索、加纳、圭亚那和马里。据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数据,这18国向世界银行、非洲开发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国际金融机构欠下的债务共计400亿美元。债务减免计划,主要是促进这些国家的健康、医院、护士、教育、学校、教士培训和基础设施建设”。

  俄罗斯加大投资保障石油工业增长

  本报讯 据俄罗斯工业和能源部最新消息,未来10年内,俄罗斯对国内石油天然气行业的总投资将达到2700亿美元。

  俄工业和能源部国家能源政策局局长萨延科称,未来10年俄罗斯油气开采量将继续增长。到2015年,石油和天然气的年开采量将分别达到5.3亿吨和7400亿立方米。

  据萨延科介绍,受国际油价持续走高影响,俄石油出口收入增加,投资能力也随之增强。最近5年,俄对油气行业的投资大幅增长,投资总额达到1.3万亿卢布(1美元约合28卢布)。他指出,未来10年俄油气行业仍可能面临严重的资金短缺。除了加大国内投资力度外,俄政府还应积极吸引国外投资发展本国油气工业。

  去年百万富翁增加60万北美、亚太增幅最大

  新华社电 美国美林证券公司与法国Capgemini集团日前在纽约联合发布的《2005年世界财富报告》显示,2004年全球百万富翁人数增加了60万,其中北美和亚太地区增幅最大。

  报告显示,去年全球百万富翁(财富净值超过100万美元)总人数约为830万。其中,北美地区仍是财富最集中的地区,有270万人的财富净值超过百万美元;欧洲紧随其后,为260万人;亚太地区有230万人。全球百万富翁的财富净值增加了8.2%,达到30.2万亿美元。

  (薛彦平)

  《市场报》 (2005年06月17日 第二十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