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300富人占有全国40%的财产(财富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11:28 人民网-市场报

  一位超富的年收入可以是美国总统一千年的收入,更可以是一个低收入职工2万年的收入。美国1%的超富占有了全国财产总数的40%,而20%的最低收入者仅占到全国财产的5%左右。有专家断言:社会差距如此延续与扩大下去,对于社会的稳定来说,显然是不祥之兆。

  美国作家迈克尔·林顿说,20世纪末社会演变最显著的特点之一是超富精英阶层的出
现。《星期日泰晤士报》曾经刊登了考茨银行与一些媒体共同进行的调查结果,指出英美两国社会顶层的财富集中速度与规模达到了空前的地步,贫富差距正在继续扩大。

  在美国,社会顶层的财富集中速度与规模都已空前。1990年,上市公司总经理的平均年收入为200万美元,如今已达1100万。目前,美国已有300人财富超过10亿美元(20年前仅10人);15万人年收入超过百万美元(20年前为1.3万人);500余万人拥有百万美元以上财富,尽管近一年来股市不景气。在英国,这种“美国式超富现象”虽然后起,但也增长迅速。目前,不含房地产,已有7.4万英国人拥有百万英镑以上财产。而如果按照人均比计算,除了摩纳哥和法国以外,其他欧盟国家全部远居其后。近几年,英国经济增长速度保持欧盟第一,与之相应,英国公司老总的年薪也是增速第一,目前平均已达50万英镑,这还不包括奖金、股票红利、房地产收益等巨大“外快收入”。

  普通英国人、美国人不易见到这些超富,但却很容易感到他们的存在,因为他们的生活方式实在惊人。他们都雇有一个以上私人保镖与别墅警卫,而专门从驯兽公司为自己的警犬聘来名师培训者也不在少数。这就大大促进了英美私人安全服务公司行业的兴盛。他们还自称“直升机族”,英国以直升机为上下班工具者已超过8万。他们花9万英镑左右买架飞机,经过750小时严格训练,便可获执照,驾着小银鹰去公司、高尔夫俱乐部、访友,为了保证他们的安全,英国民航当局每两年对飞机进行一次全面检查。

  英美超富另外一个重要特征是拥有超级房产。他们并不拥挤在大城市里买高层公寓,而是热衷于去边远宁静小镇或乡间购买别墅。英国“Experian”市场调查公司资料显示,在赫特福德郡的劳德沃特小镇豪华住宅区,每4位户主中就有一个是百万富翁。豪华别墅区的房价,已经由于超富的争购,而涨到了难以置信的程度,4年前一座小别墅是9.7万美元,如今已升至23万美元。

  《市场报》 (2005年06月17日 第十七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