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信息快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11:28 人民网-市场报

  全球半导体市场欧洲表现不佳

  本报讯市场调研公司iSup-pli日前发布的2005年一季度全球半导体市场调查报告显示,在2005年第一季度里,欧洲半导体制造厂商英飞凌公司、意法半导体公司以及飞利浦半导体公司的半导体产品市场份额分别遭到缩水,而来自日本市场上的竞争对手科技公司以及东芝公司的半导体产品份额则进一步扩大,实现了2005年的开门红。

  iSuppli的报告称,今年一季度瑞萨科技公司和东芝公司收入增长,很大程度上受益于专用集成电路(ASIC)和专用标准电路(ASSP)半导体产品的强劲市场需求。与2004年第四季度相比,瑞萨科技公司的ASIC/ASSP组合产品在2005年第一季度增长了10.6%,销售收入达到6500万美元。

  作为全球最大的两家半导体制造商,英特尔公司和韩国三星公司继续保持了它们在全球半导体市场上的领导地位,两家厂商的产品增长略高于半导体行业的平均增长速度。

  (宇开)

  新加坡等四国达成跨太平洋自由贸易协定

  新华社电 据报道,新加坡、文莱、智利和新西兰的贸易官员日前在韩国济州岛宣布,四国已达成首个跨太平洋的自由贸易协定。4国官员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说,这份自由贸易协定明年开始生效后,4国间90%以上的贸易将免除关税。协定还将允许4国的公司一起竞争大部分政府合同。声明说,该协定将帮助修建“一座拉丁美洲、太平洋和亚洲间的桥梁”。四国间的自由贸易谈判是从2002年开始的。

  新加坡贸易和工业部的一份声明说,该协定将推动4国共享专业知识、技术和资源等,从而提高4国在全球市场上的竞争力。

  俄罗斯未来10年内将加大油气领域投资

  新华社电 据俄罗斯工业和能源部提供的最新消息,未来10年内,俄罗斯对国内石油天然气行业的总投资将达到2700亿美元。据透露,未来10年俄罗斯油气开采量将继续增长。到2015年,石油和天然气的年开采量将分别达到5.3亿吨和7400亿立方米。

  据报道,俄罗斯石油工业面临的突出问题之一是企业工艺和设备老化严重。随着老油田可采储量逐渐下降,提高采收率、地质勘探能力以及开采条件恶劣的新油田具有重要意义,这需要投资更新现有工艺和设备。

  (岳连国)

  美国人经济乐观度达四年来最低

  本报讯据美国供应管理协会(下称“ISM”)公布美国最新制造业指数显示,日前该指数已连续6个月呈下降态势。美国5月份的就业率,更增加了人们对美国经济的担心。虽然失业率降至2001年9月以来的最低点,但数据显示,当月美国新增就业机会不到8万个,远低于17.5万的预期数字。而且就业率的提高,并没有同步带来工资水平的提高,美国国内非公务员的平均工资水平实际低于5年前美国经济衰退前的最高点。

  美国人5月份的经济乐观度降至4年以来的最低点。根据佩尤研究中心的统计,导致美国人对国内经济发展持悲观主义的主要因素包括工资水平迟迟得不到提高以及股票市场动荡等方面的因素。

  《市场报》 (2005年06月17日 第十七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