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交行超购200倍 冻资1500亿元创15个月来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11: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7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交通银行(3328)昨日截止认购。消息人士透露,交行公开发售已录得超额认购200倍,冻结资金高达1500亿元,创15个月以来的新高,亦为历来第六大冻资额最高的新股,超越去年招股炽热的潍柴动力(2338)及中国东方(0581),但仍逊于中国人寿(2628)及中芯国际(0981)。

  国际配售超额逾12倍

  消息人士指出,交行招股热潮升温,获得市民热烈追捧,公开发售已超额200倍,国际配售方面亦超额逾12倍,估计将以招股价上限2.55元或接近该水平定价;但由于国际配售今日才结束,而机构投资者以竞价投标方式在2.4元“入飞”为多,故最终定价仍要视乎机构投资者反应而定,最快今日内落实。

  最快今日可落实定价

  由于交行认购反应踊跃,保荐人将激活回拨机制,将公开发售比例由原定的5%调高至20%,令有关H股股数由原来的2.93亿股增至11.71亿股。市场消息透露,在股份分配方面,保荐人将会尽量安排每人可获分一手交行股份。

  冻资额为历来第六大

  时富金融董事关百良指出,交行是次以策略股东汇丰控股(0005)作招徕,令其号召力大大提高,若以招股上限定价,预期首日挂牌股价仍有逾一成的升幅。交行发行58.556亿股H股,招股价介乎1.95元至2.55元,该股将于明日(18日)定价,6月23日主板上市。

  交行是次1500亿元的冻结资金额,已是继去年3月中芯招股录得约1884亿元冻资额以来,最巨型的冻资额,并创15个月来的新高,已远拋离去年炙手可热的新股潍柴及中国东方,更超过在03年新股高峰期招股的长城汽车(2333),但仍逊于同年上市的国寿。(记者朱小璇)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