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农副产品降价影响几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11:01 证券时报

    近期,农业部公布了2005年5月的最新调查数据。调查显示,5月份与4月份相比,鸡蛋、雏鸡价格上涨,而生猪、牛羊肉、玉米价格均有小幅下跌。在这种情况下,预计肉制品上市公司业绩将出现回升,而家禽、饲料、水产品等行业的上市公司增速可能会出现下降,行业发展有喜有忧。

    猪肉类公司:生产成本下降

    生猪产品价格继续下降,延续了从去年10月份以来逐步从高位回落的趋势。相应的,以生猪为原料的肉制品类上市公司生产成本同比也出现下降,有助于业绩出现回升。统计显示,仔猪全国平均价格为每公斤14.02元,比4月份环比下降3.4%。山西价格最高,为19.35元,广西最低,为8.58元。活猪全国平均价格为8.05元,环比下降3.7%,同比下降2.7%。北京价格最高,为9.72元,四川价格最低,为6.98元。猪肉全国平均价格为13.27元,环比下降2.3%,同比上涨0.8%。上海猪肉价格居全国之首,为16.88元,宁夏价格最低,为11.0元。 该领域有代表性的上市公司为双汇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其全年业绩有望回升。

    牛羊肉业:业绩影响有限

    牛羊肉价格基本稳定。牛肉全国平均价格为17.48元,环比持平,同比上涨7.1%。南方非主产省份上海、浙江、福建、广东、海南价格较高,平均为23.32元。而近期牛羊肉价格仍将保持平稳。今年前5个月牛肉平均价格为17.61元,羊肉平均价格为17.71元,同比分别增长8.2%和7.7%,均维持了比较高的增幅。在生产和消费都未出现新的影响因素的情况下,预计近期内牛羊肉价格不会出现大的波动。目前,牛羊肉占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的比重较小,降价对其业绩影响有限。

    饲料业:增速可能放缓

    饲料价格略有下降。玉米全国平均价格为1.3元,环比下降0.8%,同比下降6.5%。黑龙江价格最低,为1.05元,海南价格最高,为1.65元。豆粕全国平均价格为2.87元,环比下降1.7%,同比下降12.8%;进口鱼粉全国平均价格为6.16元,环比下降1.1%,同比增长1.5%;育肥猪配合饲料全国平均价格为1.9元,环比持平,同比增长0.5%;肉鸡配合饲料全国平均价格为2.17元,环比持平,同比下降0.5%;蛋鸡配合饲料全国平均价格为1.94元,环比下降1%,同比下降0.5%。该领域的上市公司主要为通威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受降价影响,其业绩增速可能会放缓。

    家禽业:公司获益不大

    统计显示,鸡蛋、雏鸡价格上涨,鸡肉价格下跌。由于国内上市公司主要是以生产肉鸡以及相关产品为主,雏鸡销售比例较小,上市公司获益不大。目前,鸡蛋全国平均价格为6.56元,环比增长3.8%,同比上涨9.3%。贵州、海南价格最高,分别为8.6元和8.55元。东北三省价格最低,辽宁、吉林、黑龙江分别为5.22元、5.03元、5.33元。商品代蛋雏鸡每只2.39元,环比上涨3.5%,同比上涨22.6%。商品代肉雏鸡每只2.55元,环比上涨3.7%,同比上涨42.5%。活鸡全国平均价格为11.17元,环比下降0.4%,同比上涨14.1%。西装鸡全国平均价格为11.12元,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12.4%。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农副产品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