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试点概念闹腾 大盘缩量反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10:28 海峡都市报

  N大通证券张亚梁

  周四大盘在跌破10日均线并最低探至1064点以后,终于出现了一次迟到的反抽。尾市沪综指报收于1086.01点,较最低点上涨了22点,涨幅1.23%。两市成交金额依旧还是在萎缩,共成交113亿左右。

  试点概念崛起

  昨日很多个股活跃均与试点消息有关。长江电力全天走势都相当稳健,尾市上涨了4.21%,成交金额居两市榜首,达到3.64亿元。前天其刚刚传出正在准备权证试点方案。另外最近走出独立行情的新钢钒、广州控股等也与此有关。

  当日两市最引人注目的板块肯定是中小企业板,该板块50只股票,除了三花股份、轴研科技收绿之外,出现了整体大幅上扬,涨停个股就有三家,而涨幅在7%以上就达8家。很明显,该板块上涨与权威消息中提到的中小企业板有可能率先推出试点有关。

  我们认为近期有关试点概念股的异动,是在当前非常弱势市道中,场内存量资金在无法找到其他市场热点时出现的一种盲动而已。投资者在参与时,应特别小心。

  三一重工成风向标

  第一家已经通过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三一重工在今天复牌交易,股票名称简称为G三一,流通股股东获得的非流通股给予的对价股票也将在今日同时上市流通。也就是说,三一重工的流通盘在非流通股股东的筹码解锁之前,已由原来的6000万变成8100万。按照非流通股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支付3.5股股票和8.3元现金对价的方案,其周三的收盘价23.82元(周三也是股权登记日),股权登记日的流通股股东在获得对价以后,成本价应该为17.05元。如果说该股票在停牌之前,其连续的两个涨停还有一部分非市场因素或人工护盘的痕迹的话,那么,该股周五复牌以后,由于既不进行除权,也不设置涨跌幅限制,所以我们能够比较实际地观察到该股的真正强弱。并且我们认为其未来一段时间的走势也会逐渐对其他试点的个股形成一定影响。无论如何,我们认为三一重工复牌后的走势是值得关注的。

  反弹千一有强阻

  从6月10日开始算,大盘的成交量已经是连续5日都在萎缩,如果不是尾市最后半个小时放出16亿元的成交量的话,恐怕昨日差不多就要回到6月6日左右的水平,说明市场的底气或者内在做多动量相当缺乏。

  我们认为大盘周四的走势是在连续多日调整、跌破10日均线以后出现的一次弱势反抽,反抽的目标位依然是1092点的缺口位。实际上,大盘在1100点至1150点已经形成了很重要的阻力,短线来看大盘要回到1100点以上都已经相当困难。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