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陈兴汉:栖霞建设股权分置改革肯定要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09:0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黄燕

  【金陵晚报报道】在昨天召开的南京上市公司股权分置研讨会上,此次研讨会偏重于“股权分置改革对价的分析”、“股权分置试点企业案例分析”等理论方面,南京多家上市公司董事长、董秘及高管都纷纷到场,特别引人注目的是栖霞建设董事长陈兴汉带领公司高管早早来到会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陈兴汉说:“我们是带着研究和学习的态度,栖霞建
设股权分置改革是肯定要做,但目前没有具体的时间表。”

  随着三一重工、紫江企业、清华同方几家试点公司股权分置方案现场投票结束,第二批股权分置试点公司将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据会议的协办方广发证券公司有关人士介绍,此次“南京上市公司股权分置研讨会”向江苏地区40多家上市公司发出了邀请,得到了南京多家上市公司的响应,栖霞建设、南京港、南京医药、南京新百等本地优质上市公司均到场参会。

  参会的有关专家在谈到上市公司进行股权分置改革的“收益”时说,随着股权分置改革的不断深入,证券市场将形成两个板块,全流通板块将获得更多的政府资源和市场资源,同时“今后上市公司只有参加股权分置试点,才能在资本市场进行再融资”。

  栖霞建设董事长陈兴汉对股权分置改革是何种看法?记者看到,在会场上,陈兴汉一直与身边几位高管讨论关于股权分置改革细节问题,还不时地用纸笔计算着什么。会议休息期间,记者采访了陈兴汉。记者:您对四家试点公司股权分置怎么看,栖霞建设有没有可能第二批进行股权分置改革?

  陈兴汉:股权分置改革是大势所趋,栖霞建设的股权分置改革肯定要做,但是目前具体怎么做还没定,也没具体的时间表。

  记者:本次研讨会,栖霞建设来了多名上市公司高管,是否意味着栖霞建设特别关注股权分置改革呢?

  陈兴汉:对,我们这次是抱着研究学习的态度来的,股权分置是一个十分复杂的问题,决非一朝一夕能解决。

  记者:我看您在研讨会期间一直都在研究四家试点企业的股权分置对价方案,对这几家公司的方案您怎么看?

  陈兴汉:我认为,三一重工的对价方案还是比较合理的,10送3.5股的方案比较高,同时我还注意到这家公司还承诺24个月内不上市交易,低于19元多不减持。你算算,三一重工4月29日收盘价16元多,和19元之间还有3元钱的差价,这说明大股东对公司很有信心,这也同样可以视作是对流通股的对价补偿,我认为三一重工的方案最终能通过还是因为它比较合理。

  记者:如果栖霞建设将来进行股权分置改革,会采取哪种方案,送股、送现金、缩股还是权证?

  陈兴汉:我觉得栖霞建设与三一重工有些相似,都属于业绩很好的上市公司,对于业绩好的上市公司在股权分置改革中用送股方式更有利一些。而“缩股”方式更适合那些有不良资产的上市公司,有利于将不良资产剥离。

  (编辑 草非)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