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从联合到共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07:02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编者按:

  世界似乎都处在纵横捭阖的联盟之中,大到欧洲国家之间的联盟,小到几个生意人的联合,大家都在为共同的利益而聚集在一起,彼此的能量得到了最大程度的放大。

  可以肯定地讲,现在是一个整合和联盟的年代,在竞争中合作已经成为取得共赢的必
然方式。那么这种方式最先表现在产业经济方面的联合,诸多产业内部个体因为相互合作而声威大振。

  城市群的力量正在世界演绎。

  在全球范围内,雄踞着六个大城市群,分别是:美国东北部大西洋沿岸以纽约———费城为核心的第一城市群;北美五大湖地区以多伦多———芝加哥为核心的第二大城市群;日本太平洋沿岸以东京———福冈为核心的第三大城市群;英国以伦敦为核心的第四大城市群;欧洲西北部以巴黎———法兰克福为核心的第五城市群以及以上海为中心的中国长三角地区的第六大城市群。

  经过改革开放20多年的发展,以上海为龙头的长江三角洲地区已经发展成为了世界瞩目的第6大城市群。目前,她已经成为中国经济发展最快、经济总量最大的地区之一,也是中国最具生机和活力的地区之一。

  时代赐予了第6城市群发展的历史机遇,在她肌体中的每一个产业也都在散发着最为旺盛的生长力和强劲的动力。

  传媒产业在这个面向世界的城市群中,既赋有开创中国媒体产业新思路的责任,又有学习国际传媒产业经验并与之竞争的使命。我们身负重任,所以我们愈加奋力前行。6月12日,来自第6城市群地区16个城市的17家平面媒体在上海率先聚首,郑重宣告第6城市群主流大报发展联合体正式成立。

  城市群是城市发展到成熟阶段的最高空间组织形式,其规模是国家级甚至国际级的,我国以上海为龙头的长江三角洲城市群跻身为世界第6大城市群,将对中国乃至世界经济的发展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而传媒产业的迅速高效发展也将从另一个层面推动其本身以及整个经济能级的提升。

  在这样一个整合的时代,世界第6城市群的传媒需要携起手来,打造一个共同的平台。可以预见,这次第6城市群主流大报发展联合体的诞生,将会极大地促进传媒产业间的协作发展,并在新闻与广告资源的整合和扩散上,产生难以想象的作用。

  产业的互补已经深入到第6大城市群中的每一个城市,不同能级的城市间已经在产业发展方面搭成了合理的梯度。那么,在中国产业经济资源最为雄厚,民营经济最为发达的地区,媒体的协作与互补也正在成为发展的方向。各城市的主流媒体不仅在本地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力,随着报联体的产生,其影响将在其他城市主流媒体的协助和整合下,产生远远高于目前几倍甚至十几倍的能量,更加推进各城市之间的产业融合和区域健康发展。

  促进第6大城市群各城市主流媒体的发展,加强报联体各成员的协作互补,推动传媒产业的创新及区域经济的一体化,是成立这个联合体的宗旨。那么,信息的共享与资源的整合也将为目前的和潜在的广大读者提供一个更为宽广的选择平台。

  世界在新一轮发展中选择了第6城市群,作为第6城市群的主流媒体,我们重任在肩———让我们联合起来!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6月17日 第十七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