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交行昨中午停止认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23:55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孙杰报道

  交通银行在港交所的公开招股昨天中午12点停止认购,招股反响热烈。道琼斯表示,交行的首次公开募股散户发售部分获得超过100倍的认购,而机构部分的认购倍数为两位数,冻结资金超过1000亿元。

  据招股说明书称,如果散户部分获得100倍以上的认购,则散户投资者的发行部分(占58.6亿股份中的5%)将调整至20%。

  道琼斯引用凯基证券分析人士的话:“需求实在火爆,这是香港上市的第一家中国大陆银行,而且汇丰控股为主要股东。”

  交通银行将于本周末定价,6月23日上市。西南证券港股研究专家周兴政告诉本报记者,从经验来看,香港股市中新股在招股时段获得的认购倍率、最终确定的招股价格以及股份挂牌后的首日表现存在着一种正相关的关系。交行上市后表现应该不错,与别的港股、H股则关系不大!

  分析师表示,如果踊跃的认购情况令交行管理层将招股价定在1.95-2.55港元区间的上限,则股价升幅可能有限;上限定价代表价格与账面价值比为1.6倍,与香港银行1.5-2倍的账面价值比相符,但交通银行资产质量和拨备等基本面情况较差。虽然投资者看好交行在蓬勃发展内地市场中的增长潜力,但如果拨备不够,这些不过是希望和概念。分析师表示,2004年交通银行需要关注贷款比例增加1倍至15%,如果全部转变为不良资产,则会令人非常担心。

  作者:孙杰

  (来源:华夏时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