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中小企业博览会暨中法中小企业博览会9月举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17: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六月十六日电(记者姜煜)“中国中小企业博览会暨中法中小企业博览会”组委会的陈向新今天在此间向记者透露,他们正在筹备的这个博览会,获得了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国务院副总理吴仪等中国高官的“高度重视”,而在法国总统希拉克的“亲自过问”下,法国方面已经向四万家法国企业发出了与会邀请。

  在中国,“中小企业”其实是“非公有经济、个体私营经济”的代名词。上述情况所
显示出来的一个讯息是:非公有经济在中国正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中国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的翁其才说,中国的私营业主从七十年代“残存”的十几万,发展到如今已达到八千多万人的规模,呈“跳跃式发展”,中国中小企业的数量目前已名列世界第一。据悉,中小企业现在已占中国企业总数的九成多,提供了中国六成以上的出口额和超过四成五的税收收入,创造了中国七成的新增工业产值和五成五以上的国内生产总值。

  翁其才说,一个国家真正的“经济细胞”是中小企业,其不断地“健康分裂”,有利于国家整体经济的发展。

  为鼓励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为他们搭建一个“开拓国内国际市场的平台”,以及促进中国与法国中小企业的合作,由中国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财政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及广东省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中小企业博览会暨中法中小企业博览会”将于今年九月十二日至十五日在广州举办。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