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遏制乱涨价 发改委公布五起化肥价格违法案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16: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6日电据国家发改委消息,今年以来,全国各级价格主管部门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的部署和要求,大力开展化肥等农资价格检查,依法查处了一批价格违法案件,有效遏制了化肥乱涨价、乱收费势头。国家发展改革委向社会公布5起化肥价格违法案件。

  一、福建省顺昌富宝实业有限公司超过国家规定的出厂价销售尿素。2004年12月,该公司以每吨1790元至1850元不等的价格销售尿素,超过国家规定每吨1650元的出厂价,共销
售尿素4627吨。

  二、河南省安阳化工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超过国家规定的出厂价销售尿素。2004年12月至2005年2月,该公司以每吨1654元至1720元不等的价格销售尿素,超过国家规定每吨1650元的出厂价,共销售尿素2818吨。

  三、湖南省郴州桥氮化工公司采取价内费用转价外的形式,变相突破规定的尿素出厂价。2005年3月至4月,该公司在销售尿素时,将本应由厂方承担的内部转运费、装车费、仓库费、码堆费等价内费用,作为价外费用转嫁给购货方,致使每吨尿素的实际出厂价格达到1800元/吨,超过政府规定出厂价格。

  四、贵州省赤水市天益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突破规定的差率销售尿素。2004年7月至2005年1月,该公司突破贵州省物价局规定的2004年12月前执行2%,12月后执行4%的批零差率,实际执行最高的批零差率达7.3%,共销售尿素23299吨。

  五、重庆市南川市龙济化肥有限责任公司超过规定的出厂价销售碳铵。2005年3月,该公司以每吨610元价格销售碳铵,超过规定每吨572元的出厂价,共销售碳铵2313吨。

  国家发展改革委要求各地价格主管部门进一步加大检查处理力度,对查出来的化肥价格乱涨价、乱收费行为,一经核实,要依法从严从重从快处理,对性质严重、影响恶劣的案件要予以公开曝光,确保化肥等农资价格稳定。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