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按摩洗头过频 易患“洗头综合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16:09 新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 张伟伟)如果您经常洗头,并且有头皮奇痒,伴有头皮屑增多的情况,那您可得注意了,您可能患上了“洗头综合症”。

  在长春市桂林路一家较知名的美发店里,美发师向记者介绍说,店里就有2000多位美发会员,其中700多位是单独办理洗头卡的顾客。一般每周洗几次头发都由顾客决定,多数顾客每周会光顾2次~3次,一两天来洗一次头的顾客也不在少数。通常美发店为顾客洗一次头
需要30分钟到1个小时的时间,在洗头同时带着洗发液进行按摩。

  吉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皮肤科副教授刘鹤松告诉记者,如果居民在家里洗头,洗发液在头发上停留的时间和抓挠的时间都很短,而在美发店情况往往相反,长此以往就容易出现“洗头综合症”。头皮的皮脂腺分泌的皮脂会在头皮上形成一种脂质膜,对头皮起到滋润和保护的作用。在美发店,头发洗得太彻底,会把头皮上的脂质膜完全洗掉。这对于正常人来说,会造成毛发因缺少滋润而干枯,更容易产生过多的头皮屑。而对于有脂溢性皮炎的人来说,很可能会加重病情。

  刘鹤松表示,洗发液大都碱性较强,如果经常在头发上长时间停留,会对头发造成侵蚀,伤害发质,尤其是一些不规范的美发小店,采用的洗发水都不是很专业,对头皮的伤害则会更大。因此,洗发要讲究适度,在美发店洗头,每周一般控制在1次~2次为宜,每次洗发精停留在头发上最好控制在5分~10分钟。(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